金鱼肥猫

[维勇]黑羽 14

阅读须知:

本话勇利的表演滑所使用音乐为Kazami的《I say a litte prayer》,另可以配合朴镇荣的《Honey》以及高桥英则的《My cutie...Drive me crazy!》以及诹访部顺一(没错,就是老维的声优!)的Mellow×2 Chu食用喔!

 

黑羽

14.

“接下来有请男子单人项目银牌,来自日本的胜生勇利为大家带来《I say a little prayer》。”

会选用这首歌作为表演滑曲目可以说是纯属偶然?勇利记得自己在准备去美国训练的时候为了恶补英语,每天除了上额外的英语教室,就是回家以后都是在看英语相关的书籍,甚至连打游戏也是选择英语环境,好让自己快点记进脑子,除此以外,看最多的,就是各种电影电视剧。

记得当时是看了一套叫做《新娘不是我》的轻喜剧,剧情是怎么样,自己大抵都忘得差不多,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在前男友的婚礼上送上的一首歌。

“这首歌,我只是暂时借给你们,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歌。”

正是这首《I say a little prayer》。

 

自己的恋爱经验乏善可陈,没有一大堆剪不断理还乱的前任,数得出的,也只有年少时期偷偷爱慕过的优子,到了后来优子也跟自己的发小西郡成婚,那样的爱慕也就彻底消散在风中。

至于维克托,至今自己对他除了爱,还有憧憬以外,说到恋人的话,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毕竟两个人没有很正式地告白过,也算是这样自然而然地在一起。大概因为自己跟维克托太过亲近,日本冰协也曾经私底下找自己谈话,不止一次担心地表示对维克托担任教练的自由散漫表现不甚满意,甚至跟自己提出希望可以解除跟维克托之间的教练合约,他们愿意代为联系更专业,更高水平的教练给自己。

结果当然是被勇利拒绝,甚至在发表会上喊话当年出战大奖赛会用金牌来证明自己对维克托的爱。

还有自己对于维克托无条件的信任。

当然下半句是被他吞回去。

 

自己哪怕再不善于跟相关工作人员打交道,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冰协只是担心维克托的自由散漫的态度会直接让自己成绩下滑,奖牌的事情不用说,最直接的就是毁掉唯一一个精心培养的的特别强化选手。

那既然是这样的话,就用奖牌去证明自己,用成绩去堵住他们的嘴,哪怕再怎么不认同,也顶多是睁只眼闭只眼吧?

那个赛季自己赌上全部,一来是为了证明自己,也让自己的竞技生涯不再留有遗憾,另一个就是证明维克托就算不再在冰上活跃,也有能力以另一种方式跟花样滑冰联系在一起。

 

然后……自己赌赢了,日本冰协那边的质疑算是以自己在大奖赛中取得的银牌暂时消停下去,尽管依旧并不承认维克托在教练上的能力,甚至认为他在复出记者会上放话自己要一边当现役选手,一边当教练的话语纯属痴人说梦,但是看在自己的成绩份上,也就对提出把训练据点转移到俄罗斯的决定采取默认态度。

只是后来到了国内赛,因为维克托的大意以及贪玩,当然自己狠不下心也是负有一定责任,两个人的状态双双下滑,这一次两国冰协还来不及发声,媒体还有粉丝网络之间的言论已经开始有了各种声音的滋长。

那一刻,哪怕是曾经在独自在底特律奋斗经验的自己,也无法处理这种让自己无所适从的声音。

曾经想要找维克托好好谈谈,但是先于自己开口,维克托就跟自己说完全不需要把那些放在心上,哪怕再好的选手也会有不在状态的时候,那些质疑甚至是叫嚣的声音根本不用理会。

“不过是没事找事而已,再说,比起去担心那些,是不是更加应该关注一下为了等待你已经寂寞多时的恋人?”维克托从自己身后抱着自己。

接着,不用多说,自然又是变成跑偏的主题,为了安慰时常喊寂寞的恋人,想要大家坐下好好谈谈的事情都被扔到一边。

 

然后自己思考之下觉得不能断送了自己跟维克托的前途,也不想将来两个人留下遗憾,更不想埋下将来争吵时候会引发的导火线,自己决定,哪怕是被维克托指责自己独断独行,甚至是觉得自己不可理喻,最坏的情况是两人就此分开也好,自己也要狠心一把。

我并非狠心的人,但是为了你,我愿意再赌一次。

那么,就用表演滑表达自己的心意吧。

维恰是个怕寂寞也怕孤独的人,如果说短节目跟自由滑都是表达自己的决意,那么,表演滑就让他看看自己真实的心意吧。

抛弃了浓重冶艳风格的妆容,也没有亮闪闪的表演服,自己选择的,只有戴在头上香槟玫瑰跟小雏菊配合满天星点缀而成的花环,近乎素颜的淡妆,表演服也是最简单的稍微宽松的白衬衫加上黑色裤子,领口打上简单的领结,配上跟花环同样的小花束作为点缀。

恢复作为胜生勇利原本的样子。

 

自己创作这个表演滑的时候想到的是一对恋人?唔,应该不是,是一对曾经有机会在一起,但是一方胆怯逃避选择离开,终于在多年以后,另一方在对方昔日的友人口中得知离开一方的死讯,在出席完对方的丧礼过后,选择接收对方留下的一切,每年对方的忌日会把自己装扮得最得体,带着最美的花束还有笑容去看望对方。

“说到底你还是要用老头最喜欢的慢悠悠风格去哄他啊。”勇利在准备表演滑的时候,站在场边看着的尤里托着腮吐槽。

“曲子是我喜欢的,跟维克托无关。”勇利停下片刻,想想跳跃构成要不要再改进一下的时候抽空回答尤里,“再说,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风格的话,我是观众看着都觉得腻了吧。”

最后的表演滑,那就当成是胜生勇利的本色演出好了。

 

老头我看你还是好好看看这个表演滑吧,别浪费了勇利的一番苦心。尤里站在场边看着在场上起舞的勇利,一如既往地,自己这个赛季也是选择了快节奏的音乐作为答谢表演,自己要创作出尤里.普利赛提的代名词,让人一看就记住自己的表演。

什么被抛弃的罗密欧,遭到爱人离弃的芳汀,那只是你自己认为的,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勇利这样做背后的苦心?想当初自己决定出手也是看得出如果再没人管的话,勇利很有可能会在俄罗斯待不下去,在那一刻,尤里决定站在挚友的立场决定出手帮忙。

表演滑不比正规比赛,需要有这样那样的条例规制,所以勇利决定把维克托教给自己的东西选择有代表性的放在表演滑里面。

不需要炫目的跳跃构成,还有向难度挑战,仅仅是把自己的感情注入就可以,喂老头,勇利为了哄你,可是连自己的看家本领都使上了啊,你那个被甩男人的悲歌还是早早收起来吧。尤里扭头看着出口处,按照名次,下一个表演滑上场的就是应该就是夺得金牌的维克托。

唔,真好奇此刻老头是怎么样的表情呢。

 

“很美对吧?”莉莉娅站在后方,看着一直在布幕后看完勇利整个表演滑的维克托,“这是真正的胜生勇利,由你发掘出来的宝石,你的宝石可是很努力地在让你看到他的光芒呢,要是你还是这样继续下去,我看你还是早点结束你的教练游戏吧,别把人家的前途耽误了。”

“才不会呢,我相信勇利,就像勇利相信我的那样。”方才看到勇利在表演滑中朝自己伸出手,加上自己在《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中的动作,眼眶早已经泛上水汽,深呼吸一下,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莉莉娅老师,我想我是时候做好准备了。”

等一下观众看到来表演的冠军还带哭得双眼红肿那该是多扫兴。

“接下来上场的是本届比赛冠军,来自俄罗斯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表演的节目是他在前两个赛季的经典曲目《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胜生先生,请问可以跟我一起跳一曲吗?”朝自己伸出手的是这次比赛女子花滑选手,来自美国的嘉莉。

“诶,呃,我我我我,我……对不起我跳得不是太好……”面对对方大胆的邀请,勇利下意识就想打退堂鼓,“所以小姐你还是……”

“我说勇利你这样是不行的喔!”陪着嘉莉前来壮胆的是自己熟悉不过的米拉还有萨拉,“面对淑女的邀请怎么可以用‘跳得不好’来让别人扫兴呢?”

“对啊,女孩子的心思可是很纤细的喔!”萨拉看了勇利一眼。

“不要紧啦,其实我也跳得不太好的,还是临时找人教的。”嘉莉笑了笑,“所以勇利君不用太紧张喔。”

“好吧,别浪费时间了,就这样说定了!”米拉伸手抓过勇利的手放在嘉莉的手上,“他说他答应了,你们赶快去享受欢乐时光!”

“米拉——”勇利看向又在胡闹的米拉,收到对方“安心,我们会想办法不让你的教练看到的”的眼神,再回头看看嘉莉脸上的微笑,想着再拒绝下去大概女孩子真的会伤心的,从椅子上站起身,“那嘉莉小姐,请多多指教。”

 

“这次比赛我看了胜生先生的表演喔,果然跟传言的一样,时常在不经意地就给人惊喜呢。”两个人面面相对还是有些尴尬,嘉莉选择先行打破气氛。

“嗯,谢谢。”面对夸奖,勇利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然后一分神,就听到对方脚被踩到的吃痛声音,“啊,对对对对不起,踩到你了是不是?痛吗?”

“还好啦。”嘉莉笑笑,“胜生先生很紧张呢,很少跟女孩子跳舞吗?”

“呃……嗯……第一次吧。”虽然说出来有些丢人,但是勇利觉得都是既定现实,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哇哦,那我可是很荣幸呢!”嘉莉高兴没多久,就听到勇利抽气的声音,“啊啊啊啊啊,是不是踩到你了?对不起啊,很痛是不是?”

勇利咧咧嘴,示意自己还好,不过女生的高跟鞋一脚下来真的威力不小,幸好自己穿着的是皮鞋,换成别的,大概脚都要废了。

“看来维克托的学生在庆祝晚宴上跟你在赛场上一样活跃呢。”说话的是维克托的其中一个赞助商,“而且维克托你的个人魅力都感染到你的学生呢。”

“是吗?”维克托拿着酒杯抿着酒,眼睛的余光看着在一旁因为踩到了对方不停道歉的勇利跟嘉莉,“不过勇利是我的得意门生,本来也是相当有个人魅力的人吧。”

都已经开始有女孩子主动向他邀舞了啊,明明在之前两个赛季的酒会上都是尽力躲在角落的人。

胜生勇利你此刻是不是太没自觉了。

“对不起,我想我先要失陪一下了。”维克托朝对方礼貌地笑笑,“毕竟我的学生还年轻,玩乐心还是挺重的,我想作为教练,还是应该提醒一下他脚对于花滑运动员的重要性。”

维克托刚想离开,却发现有另外两个赞助商派过来的工作人员朝自己祝酒,不得已只好想着尽快应付过去。

在一旁看到事态发展的米拉跟萨拉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个眼神。

——“两位是不是要找维克托呀?”身穿小礼服的两人笑颜如花,指指维克托站着的方向,“他在那边喔!啊,对了,想要找冠军先生祝酒的人可是很多喔,如果不先拔得头筹的话,回去也很难跟老板交差吧,所以两位,要努力喔!”

25岁了还没有跟女生跳舞的经验实在太可怜了,来来来,勇利,让小姐姐们帮帮你。

 

“哇喔,勇利太棒了,还有女孩子主动邀请你跳舞了!”披集简直想掏出随身的手机记录下这经典的一刻。

“别说了,对方不嫌弃我拼命踩她的脚我都觉得万幸了。”勇利郁闷地扶额,然后很自然不过地接过经过的侍者递给自己的饮品,一口气地全部饮尽。

“别这样嘛,Yuri也是有着自身魅力的。”说话的人在勇利的后腰摸了一把,“哇哦,看来这个赛季帮你做特训的老师功力相当不错啊,腰线变得漂亮了哦。”

“克……克克克里斯。”勇利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拿着酒杯站在自己身边的克里斯。

“首先恭喜你得了银牌。”克里斯看着被赞助商还有组委会人群簇拥着的维克托,“看来冠军先生现在很忙喔,我还是先来找你祝贺啦!”

“嗯,谢谢!”勇利手中的酒杯被侍者再一次续杯,和克里斯碰杯,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话说回来,维克托这次可真是一扫之前的颓势啊。”克里斯晃着手里的酒杯,“之前国内赛我看到他的状态,都帮他捏了一把汗,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内就把状态调适到跟休赛前差不多,而且归来的维克托,有了七情六欲的冰上帝皇可是相当有新意呢。”

“嗯。”勇利不知不觉中喝下了第三杯香槟。

“不过人还真是现实啊,先前维克托状态不佳的时候还说得他就跟日暮西山那样,现在回过头拿了金牌,就跟蜜蜂一样围着他团团转。”虽然是半开玩笑地说出口的吐槽话,但是克里斯知道,不管是竞技的世界,亦或是大人的世界,确实如此,不过生性自由的自己也不太在意而已,“我说Yuri,他们有他们的开心,我想我们选手之间也可以找点新鲜的玩一下。”

“例如呢?”勇利的脸上染上些许红晕。

 

“我提议要不跟两年前的酒会那样,勇利跟克里斯来一段钢管舞怎么样?”披集看到有热闹可凑,也不会让自己错过,“当年可是全场焦点喔!”

“披集,酒店好好地哪来的钢管?”虽然勇利也不知道当年的钢管是怎么来的,但是自己敢打赌,现在这个酒店里面是不会有这样的服务!

“No no no,朱拉暖选手,同样的东西玩第二次就没新意了。”克里斯摇摇手指,当然他也知道,当年的钢管舞纯属两人胡搞蛮缠要求酒店配合着自己折腾,只是这些事,还是别闹第二次吧,省得回头被组委会的人啰嗦,但是不代表没有别的可以玩,“要不然这一次,让亚军给我们来一段椅子爵士舞吧!”

“好诶!”米拉首先响应,“勇利你记得吗?你刚到俄罗斯的时候,我们偷偷带你出去酒吧,当时我教过你的!”

“啊?我……”勇利紧张之下灌下了第四杯,“我……我很多都不记得了。”

“不要紧的,没人要你跳一模一样的,即兴就好啦!”披集跟着附和,“来嘛勇利,来一段嘛!”

“对啊,我们也很想多多看你的特训成果喔!”克里斯伸手摸了一把勇利的臀部,“要不然这样,你怕紧张的话,我们找一个人陪你跳,这里这么多人,男子组选手也好,女子组选手也好,冰舞选手也行,随你挑一个。”

“要不然,我也可以喔!”克里斯指指自己,朝勇利眨了一下眼,“还是说你要等冠军先生过来,那也没关系。季军就算了,季军还是未成年的小孩子呢。”

“克里斯!”来自某只冰上之虎的怒吼。

“不用了。”勇利看了一眼还在应酬中的维克托,伸手一扯克里斯的领带,“既然大家这么热情,也不好让大家等太久的,对吧,克里斯。”

季军因为被强行剥夺了参与的乐趣,但是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满,表示自己也有参与其中,决定献出自己的手机作为播放跳舞用的音乐的工具。

往后朝自己的师姐一撇嘴,自己这是志在参与,不论形式,你懂不懂!

勇利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穿着深山还有西装马甲,把衬衫上最上两颗扣子解开,领带稍微抓松,把袖子卷到小臂上,接过萨拉从旁边扔过来给自己的帽子扣在头上,站在离克里斯有几步开外的地方。

对于尤里.普利赛提来说,抱着让维克托看到以后吃瘪是自己最大欢乐的方式,临时把用来播放音乐的手机换成是奥塔别克的,自己拿着手机准备把勇利跳舞的整个过程拍下来。

 

随着手机内的音符流出,勇利一手插在裤袋里,另一手打着响指向克里斯走近,而同样以放松姿势坐在椅子上的瑞士人,在之前已经同样把衬衫的最上两颗扣子打开,领带扯下,一手拿着装着酒杯晃着里面暗红色的液体,眼睛半眯,似是欣赏来人曼妙的舞姿。

扣在头上半遮着自己的脸的帽子让旁人看不清楚勇利此刻的表情,走到克里斯跟前,伸出右手食指挑起克里斯的下巴,脸上出现似笑非笑的表情,伸出粉色的舌头轻舔自己的嘴唇,接着便是轻巧地坐在克里斯的大腿上。

克里斯也很赏面地吹了一下响亮的口哨。

 

“哇哇哇!”看着勇利热辣的表演,米拉忍不住在一旁起哄,“勇利你甩了维克托,做我的男朋友吧!不对,是跟我结婚吧!”

“什么嘛!”面对好姐妹出手抢人,萨拉不见得屈服,“勇利跟我回去意大利结婚吧!”

萨拉你果然是喜欢胜生勇利这种闷骚的男人吗?待在妹妹身边的米凯莱失落地看着自己的妹妹,再看着在人群中间表演着贴身热舞的勇利跟克里斯。

不过我也不否认他确实很吸引人就是。

 

维克托好不容易送走了前来祝酒的人,打算去把方才跟别人共舞的勇利抓起来提醒他已经是有主的人应有的自觉,却听到宴会厅的一角有人群聚集,好奇之下走近聚集的人群,却依稀听到“勇利”,“哇,好辣喔!”的话语。

维克托透过人群缝隙,依稀看到勇利坐在克里斯身上,做出往后下腰的动作,克里斯一只手轻抚勇利的脸颊,另一只手顺着勇利的后背下滑到他的后腰,勇利同时也伸手抚着克里斯的侧脸,嘴角轻轻往上扬。

维克托的眼底的颜色变得幽深,沉下脸,伸手拨开人群走到两个人跟前,趁着勇利下腰的时机一只手往后伸,伸手抓住他的手轻轻一带,顺带用另一只手护住勇利的腰,把勇利整个人带到自己的怀里。

面对损友的突然强行打破表演,克里斯也不恼,站起来跟周围围观的人笑着说,“喔,主角总是在最后才出场的,看,我们的冠军先生来了,接下来的表演也该交给他了。”

 

 

评论(10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