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 高手过招 1

谨以此文作为搞笑向的小番外赠给@雨御Missing 只是今日中午时分突发的脑洞,若有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你不要介意

同时向我心目中永远的童年经典93版《东成西就》以及日剧《legal high》致敬,胆敢恶搞自己笔下的经典人物,金庸老头子的恶趣味实在是……可以让我笑了这么多年啊!

OOC属于我,各种笑与泪属于他们。

P.S 会有长发若维出没喔!不过别问我为什么要用若维做这么老司机的事情,因为……

我觉得合适啊!

祝各位阅读愉快!

高手过招

已经第几天了?手里拿着厨房做好的饭菜的侍童看着依旧紧闭的房门。

“给我吧。”站在门边的克里斯示意侍童把装着饭菜的托盘递给自己,“毕竟那是万中无一的人呐。”

“盯了外面的琼花树一天,说着如果最后一朵琼花凋谢的话,自己的生命也会随之消失。”克里斯通过半掩着的门转头看了一眼一头银发懒理地披散在身后,身上披着碧色长袍,里面穿着浅绿色单衣,哀怨地伏在窗边的人。

“人生苦短。”屋内人轻声吟唱,泪珠顺着俊秀的脸庞滑下,长长的银灰色睫毛眨呀眨,泪珠随着睫毛的眨动弹落,彷如深海的珍珠,“少女快去恋爱吧。”

退下吧。克里斯挥手让侍童退下,自己拿着托盘走进房间,把托盘在屋内的桌子上放下,看着跟卧榻缠绵的男人,视线一转,就瞄到窗外夜色中那独剩在枝头,已经濒临凋谢边缘的琼花。

还少女呢,离少年都过去不知道多久了,还少女,哪里少女了?

说是熟男还靠谱一点。

 

克里斯实在看不过去,把手中的折扇往窗外准确无误地一扔,一阵枝丫摩擦的咔嚓声音,凋败的琼花应声而落。

“哇啊啊啊啊啊……”方才还缠绵在卧榻上落泪的银发美男瞬间弹坐起身哀嚎,颤抖着手指指着窗外的琼花树,眸子里含冤带恨地看着倚着床边立着的一身绛紫色长袍的男人,“你在干嘛啊?”

“一个人拒绝了当你的徒弟,但是还有千千万万的就在断崖下等着呢。”克里斯斜了一眼已经维持数天深坐颦蛾眉,不知心恨谁状态数天的卷珠帘银发美男状态的一教之主,“就等着你一声令下千军万马来相见,还犯得着要你在这里要死要活的。”

“你怎么能这么说啊!”美人不知道从哪里变来跟长袍同色的小手绢咬着,愤恨地看着一脸“你至于这样吗”表情的克里斯,“那可是万中无一,万里挑一,骨骼清奇的练武奇才啊克里斯!”

“所以呢?”克里斯一挑眉,“骨骼清奇什么的还是你自己掰的吧?就算没有这个,还会有下个愿意拜在你大魔王维克托的门下的孩子。”

“我可是亲自求证过的!”美人蹭地从卧榻上跳下来,走到克里斯面前,“这么好的培养出来可以保卫世界和平,保护人类的苗子我怎么可以轻易放过!克里斯你知道什么叫万里挑一,千载难逢吗?说不定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

“像是你这种游戏人间流连花丛中片叶不沾身的公子哥儿会明白我这种心思有如桄榔树般单恋一枝花心思细腻的纯情少年的心思吗?啊!”美人抓着克里斯的衣襟,“就算是我也有很执着的时候啊!再这样下去你就会失去我的!”

“这句对白你三个月前说过一次。”克里斯也是毫不客气地指出,然后从身后摸出另一把折扇打开挡在两个人中间,教主我知道你让人给三番四次地跑了是很不甘心,也很激动,但是……

别喷唾沫星子啊,多影响形象。

 

“不懂这一点还故意毁掉了支撑我心灵的最后一朵琼花,简直等同于对教主不敬!”美人踱步到桌边坐下,伏在桌子上眼神幽怨地偏过头瞄了一眼克里斯,发现克里斯不为所动以后,蹭地站起身指着窗外的琼花树,“我要求你立刻用浆糊把那朵琼花复原!同时对因为对我大不敬造成的精神损伤道歉!”

克里斯什么都没说,抬手依据记忆往美人的额角赏了一记爆栗子。美人吃痛地跳开,“奥,奥,奥塔别克……”

嗯。一身玄衣的奥塔别克很快便出现在美人身边。

“我的额角可能受伤了。”美人捂着光洁的额头,银色长发随着动作拂动,撇开略带恶劣的话语,此刻看在其他人眼里,确实是一番美景,“请在请了医生到来以后把这个对教主大不敬的人拖出去。”

“好的。”

“奥塔,不容你费心。”克里斯把折扇合上,“我自己会走,刚才扔出去的折扇我可喜欢着呢,好说我也是费了很大情面才让昶春阁芙蓉姑娘帮我题的字,枉费了美人的一番美意是对美人的大不敬。”

 

另一边,月黑风高夜,乌托邦所在的断崖边。

我就说嘛,这个地方实在是易守难攻,难怪一直不少敢于上门挑战,甚至是想要讨伐乌托邦魔教的侠士大多有去无回。,不过自己也不笨,总算从断崖边上找到一条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此处的道路。

咳,不过是挺累人的就是。穿着夜行衣,头上裹着头巾脸上还蒙着面纱的人正在手脚并用努力地攀岩而上。

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吧乌托邦的魔王教主维克托拿下!

那以后我在武林中不要说有一席之地,一统江湖都不成问题!

哈!哈!哈!

不过为什么爬了那么久都还没到啊真是!

 

“教主。”迎面而来的教众朝维克托点头致意。

嗯。同样是一身蓝绿色的长袍,长发用蓝色的带子绑起发尾的维克托朝大宅的后门走去。

“教主要去哪里?”其中一个人看着维克托朝后门飘去的身影。

“这段时间把自己关在房里太久了,出去走走。”维克托稍回头,银色长发随动作轻扬,在长发轻拂间透露的眼波流转让询问的人惊得待在原地。

 

我的爱徒不要我了。维克托坐在断崖边的一块石头上,叹气看着远方。

——“乌托邦里面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喔!你随我回去绝对不会后悔!各种意义上的!”

——“没兴趣。”

——“入门要跟对师父是很重要的!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跟错师父比入错行更吃亏啊!”

——“我不是女的,哪会嫁错郎?再说我也没有入错行啊!”

——“九重天心法练成以后就可以永葆容颜喔,换句话来说,可以长生不老喔!”

——“听上去好像挺不错的,只是这样的话,不就成了老不死吗?我还是比较喜欢生老病死。小辈只是一介凡人,蒙受大仙抬爱,不胜惶恐。”

——“你别惶恐啊!你完全没有必要惶恐的!我虽然是魔王教主,但,但我没有这么可怕啊!”

——“我觉得我还是没有这个能力要当你的弟子,嗯,我觉得教主大人可以物色其他人啊,相信教主大人也会找到你理想之中的……嗯,继任人选。”

——“最理想的人选已经在我跟前,我为什么还要去找?”

——“但是很遗憾,我没兴趣啊。”

——“爱徒你怎么可以对为师这么残忍,你要学的话为师不会不让你学的,你不想学的话为师不会逼着你去学的。”

——“等等!我从来都没有说要拜你为师啊,哪来的爱徒?”

一直都是爱徒!勇利你这个自说自话的男人!维克托抬起头,看着渐渐西沉的太阳,迈起脚步一步步地走到悬崖边。

我的爱徒不要我了,为师生存于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还不如从这里跳下去一了百了!

我要自行了断!

“天妒英才,今天是我一代魔教美男教主维克托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天,永别了!”维克托纵身一跃,跳下断崖。

 

辛苦了一天一夜,终于看到胜利的曙光了,乌托邦就近在眼前!一身夜行衣从不显眼变得招人耳目现在再次隐没在暮色之中,来者仿佛看到征服武林的前景已经触手可及。

只是下一刻。

喂不是吧?这什么鬼?天外飞仙吗?抬头看到从天而降流着泪散着一头银色长发的维克托。

妈妈我看到了寻死的大仙。

只是大仙你要自寻短见的话要不要换个地,我好不容易才爬上来的好吗?

我不过是想一统武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