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 黑羽 19-5

黑羽

19-5

相比起爱说大话又会把自己开出来的目标达到的JJ,胜生勇利是属于默默无闻的努力家。

当初在记者,还有维克托的私生饭跟前立下的目标,这次也好好地做到。媒体也如墙头草一般,一扫之前唱衰论调,转而开始肯定花滑帝皇的新能力,并且坚信维克托会培养出更多有实力的接班人。

但是仍然有少数是认为胜生勇利这次可以得到优胜,也不过是有好运气而已,终归是昙花一现。

而此刻和勇利一起坐在记者会嘉宾席上的维克托,看着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不再胆怯的勇利,突然感觉在和自己分开的这段时间,身旁的学生已经蜕变成更加有个人魅力的人。

只是,那样的勇利不知颠倒为何,让自己心生惧怕。

 

“首先在这里祝贺胜生选手夺得这一次四大洲比赛的金牌。”发问的是来自美国的一家大型报业的体育报记者,“前两年那个赛季的胜生选手表现未如理想,在上一个赛季,重新出发的胜生选手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惊喜,这个赛季胜生选手你带来的节目更加让我们感到了惊喜。”

“谢谢。”勇利大方地回应。

“据我们对胜生选手的了解,你并非如其他的运动员一般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训练的点滴,所以我们都很想知道,这个赛季被评价为迄今为止胜生勇利最完美的表演的节目是怎样诞生的?”大概对方也不打算跟自己拐弯抹角的,在赞誉之后直接点名自己的来意,今天是顺路过来挖八卦的,“可以方便透露一下吗?”

知道内情的维克托交握的双手不自主地沁出薄汗。

“《黑天鹅》这个节目起初是我还有我的编舞导师莉莉娅.巴诺夫斯卡娅的创意,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特别是要用多种的跳跃去表现在原作舞剧中的32圈挥鞭转,我和莉莉娅老师也商量了很久,才得出今天的节目。”在跟莉莉娅同住的时候,莉莉娅也教会了勇利面对媒体不应该以畏缩闪躲的太多去应对,但是透露太多的话有时候被人抓住小辫子就会带来恶果,应对媒体的话,只要说出他们想要听到的话就可以。

“这是作为一个合格的首席应有的姿态。”莉莉娅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勇利,“而且作为一个舞者,作为一个花滑运动员,一直对自己不自信,过于自卑,又怎么去夺取他人的目光?”

“优雅美丽但是不强大,这是毫无意义。”

“诶?原来节目并非是出自教练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之手,胜生选手你上个赛季节目的编舞全部由你的教练一手包揽,但是这个赛季是由你自己还有莉莉娅老师完成节目的编排,是不是因为这个赛季维克托选手回归现役,无暇顾及带教学生的事宜,所以你就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去试图减轻教练的负担?”对方的问题也开始变得尖锐。

面对媒体的提问已经是老手的维克托哪里会听不出对方是在质疑自己的能力,刚想开口回答,却被勇利抢先。

“恰恰相反。”尽管在这个赛季因为一些事务上的分歧勇利决定大家分开厘清头绪想清楚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下去,但是并不代表自己是不信任维克托,或者说自己正因为信任维克托,才会选择用这样大胆的方式去赌一把,“维克托教练是一个善于给予我惊喜的人,虽然他在这个节目里面没有直接参与编舞还有动作指导的工作,但是他有鼓励我对于我自己的想法可以大胆尝试。”

 

是自己疑心生暗鬼吗?尽管觉得这样有些小人,但是维克托从勇利看似官方的回答里面总觉得是意有所指。

——“我现在就在你身边跟你在一起。”平常显得乖顺的略微下垂的眉毛被修成稍微上挑的形状,此刻正拧成结,眉毛的主人一口叼住眼前人经过精心保养的下嘴唇,还暗自耍坏般的加大齿间的力度,“你还游魂到哪里去?”

——“我说过的,你只能看着我。”低垂的眼眸看着连接在两个人略微红肿的嘴唇之间的银丝。

 

“当然对于我的节目的表演有利的方法,我是不会拒绝的。”勇利的笑容在一众媒体记者面前表现得恰到好处,“过于保守属于自己的一套,是不会有任何的进步,不管是过往的赛季还是这个赛季,我一直都在寻找可以各种突破自我局限的方法,而且这些事我也会跟维克托教练商量,他也给了我很好的建议还有指导我该怎么去做。”

这时的维克托感觉到自己的西裤裤管好像在被撩拨着,大概也能猜到是谁在出手,但是面前是各种长枪短炮,自己是在不好发作,只好一再地忍耐,脑海里不自觉地回想起那夜既鲜明又如梦幻般的记忆。

——“你很漂亮。”维克托仰视着上方的人儿,伸出手爱怜地轻抚他的脸颊,东方人细腻紧致弹性十足的肤质让自己更加爱不释手。

人儿只有露出浅笑,并没有正面地给他任何答案。

——“你留在我身边好吗?”听上去算是放弃所有自尊哀求的话,竟也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回应他的也只有对方的微笑。

——“不要走好吗?”

但是回应他的,依然没有正面的答案。

 

——“皇帝陛下不服输啊?那好吧。”勇利把头发往后一拨,伸舌轻舔已经略微有些红肿的嘴唇,“我可是很乐意奉陪呢。”

——“不过别忘了。”凑到维克托耳边用气声说出的话带着与语气不同的战意,“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认输的。”

 

“如果没有维克托教练的指导,我想——”勇利转头看了一眼已经开始露怯的维克托,“这个节目不可能会有此刻这般完美的效果。”

“呃,是。”维克托干咳几声。

“那看来维克托选手担当教练还是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啊。”记者的赞美也只是流于表面,“我想请问可以透露一下是怎么样的独门武器?”

“既然说到独门武器。”此刻维克托脸上闪过一丝心虚的表情,但是很快又回复到那个笑容可掬,进可攻退可守的表情,“那当然不能随便透露了。”

自己根本不想随便透露,最想的是当场宣布,只是,在此刻是不可能。维克托看了一眼身侧的勇利。

 

“该不会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记者群中突然出现了这样突兀的声音。

“呃,咳,这次的记者会希望大家都是把问题的重心放在选手的表演上。”主持人发现气氛不对头,出面打圆场。

“不管是我也好,维克托也好,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勇利不想让维克托觉得自己胆小又怯懦,只能呆在他身后被他保护,偶尔也要让自己去保护他,“独门训练手段跟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个并不是同一样的东西吧?”

“而且运动员跟教练关系交好也是很常见,或者说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吧。”勇利顿了一下,过后再开口,眼神变得锐利,“还是说你们希望看到我跟维克托不和?还是说看到我根本不相信他?”

勇利。维克托知道方才那个突兀的声音真的让勇利生气,但是此刻还是在记者会上,如果因为一时意气开罪媒体的话,以后的麻烦更加会不断地接踵而来。

“只是很遗憾,大概你们永远都不会看到这一些。”勇利不想跟那些故意找茬的人掐下去,特别是在这个场合,“对于作为教练的维克托,我是百分之百的信任,我不知道你们对他会是有什么样的评价,但是对于我来说,尽管还有成长的空间,但他是最合适,也是最好的教练。”

“也是我最崇敬的运动员。”说出这句话的勇利在语气上没有一丝犹豫,“如果仅仅是一次四大洲赛的金牌让你觉得我跟维克托也不过是碰巧的好运的话,我们将来会用更多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还请各位拭目以待。”

 

“在公开场合帮你应援,还能顶着压力坚持训练到现在,哪怕我是局外人都觉得感动啊。”站在维克托跟前的金发男子低垂的帽檐遮住自己的五官,嘴角轻轻上扬。

“既然觉得感动,那就把应该做的事都做好。”维克托看着站在自己跟前的人。

“你要相信我的职业操守,老同学。”金发男子伸手拍拍维克托的肩,“我不会让你还有我的上级失望的。对了,以后这样的见面还是少一些吧,被上级知道了不太好的。”

“好吧,不过,你办事,我放心。”维克托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走了。”

“嗯。”金发男子背对着维克托离开桥洞。

伊万.别里科夫,维克托旧识,受上级安排表面上为冰协人员,派至协助麻生先生工作,实为保护日本籍运动员胜生勇利的人身安全。

 

因为老维的私生饭闹出那样的事实际上已经是上升到外交问题,要压下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要派人保护勇利的话,因为不太清楚是到底是由哪一方安排人员,于是私设是找了俄罗斯方的人员去参与保护工作,如果有哪位小天使是清楚这方面的详情的话,请在留言里面写上具体信息,方便我回头修改,谢谢!

另,下章完结!

评论(1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