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知乎体] 当初极力反对自己养宠物的家人后来都怎么样了?(1)

阅读须知:

本文私设有:凛凛为真利的幺女(20),Jacob为奥尤的外甥子(21),但因为搞不懂称呼,从小便是称呼奥尤为叔叔,维勇二人退役后在长谷津经营温泉旅馆

总的来说是老维跟自家狗(女)狗(儿)的恩仇录,嗯,还要时常被作为学生的Jacob气死

篇幅略长,预测三发完结。

各种OOC属于我,笑与泪属于维勇

祝阅读愉快

 

当初极力反对自己养宠物的家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提问如题。

题主为菜鸟铲屎官一枚,家里供养着,不对,是伺候着橘色加白的虎斑阿朕一枚,自问奴才跟吾皇的主仆关系还系比较融洽的。

阿朕是数个月前台风天捡回来的,当时还是小奶猫。题主当天因为接到通知台风来袭提早下班,就在下班的路上把淋得瑟瑟发抖的阿朕捡回家。

捡猫回家,家里人固然是反对的,一来是真的怕这猫从大街上捡的,会不会带什么病菌之类的东西,好说有些疾病还是人畜共患的;二来,家人也不算是特别喜欢动物的类型,所以当下决定显而易见,此猫不能进门,必须送回去原来的地方。

但是题主不肯,最后还是在题主的软磨硬泡之下,家里人算是松了口,就让它呆几天,台风一过,必须送走!

也不知道是阿朕幸运,还是命好,台风过了以后家里人也没有丝毫提出要送走他的意思,尽管家里人对阿朕也是不温不火,但相安无事总比每天闹事要来得踏实。

相对太平的日子过了数月,某天题主因遗漏工作用的文件,借着出门会见客人的机会绕路回家一趟,但是一进门,题主觉得自己是不是打开家门的方式不对。

平常不苟言笑的父亲大人居然拍拍大腿,用很是温柔的口吻招呼,“吉仔过来陪粑粑看电视。”

然后阿朕身手敏捷地跳上父亲大人的腿上占据固有位置盘好,一人一猫开始悠闲的电视时光。

再然后加班晚归,进家门以后母亲看了自己一眼,示意晚饭已经放在厨房,自己去翻热即可,此刻自己有事要忙。

“吉仔等很久啦,麻麻现在就给你开罐头做夜宵。”阿娘你要忙的事情就是给猫开罐头做夜宵?!

最后只给我留下一句,“吉仔的罐头没剩多少了,记得要买,对了,不要买牛肉的,它不好这一口,鸡肉或者金枪鱼的都可以。”

看来,送走猫的事,大概是不可能了,阿朕也算是这样在我家安营扎寨,等着一统江湖,不对,是一统全家。

想问问各位,你们有没有碰到过想要养宠物,但是被家人反对,后来反对呼声最大的人反而是最疼爱小主子的事情?

谢谢各位。

 

查看741个回答

 

Jacob Jaeger 雅科布.耶格 现役澳洲花样滑冰运动员,20XX年度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少组冠军,现正日本武士修行中

首先谢谢我可爱的粉丝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其实本来我以为是会邀请我回答“在训练和个人感情生活中该怎样取得平衡”之类的问题,众所周知,我已经是有恋人的人啦!不过会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的话,大概是因为我养动物的经验丰富?毕竟我算是半个在牧场长大的小孩,我从小养过的动物不少,不过还真没碰到过家人反对的事情。

真要说到反对的话,我还是可以说一下我女朋友跟老师家的狗狗的事情,因为狗狗是我带过去的,我平常也是有在帮忙照顾,也算是我在养吧。

 

大家都知道我未来这几个赛季都会在日本进行武士修行,拜托的老师一位是我青少组时期的教练尤里的前辈Victor,另一位是他的挚友Yuri,碰巧地两位都是我恋人的舅舅。拜师的过程不算顺利,也碰了不少钉子,但是托大家的福,最后还是如愿可以被两位老师收为学生,开始了我在日本的武士修行之旅。

过后因为听说东方人对于拜师入门还是有固定礼仪,入乡随俗嘛,为了表示我的诚意,在正式拜师入门前,我抽空回去一趟澳洲,给两位老师准备了礼物。

Victor老师喜欢酒,所以就给他带了一整箱我家酒庄出品的上好的葡萄酒,至于Yuri老师就说他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好好训练用心比赛,还有好好对待我的恋人凛凛就可以。

不过我没有想到,尤里叔叔和奥塔叔叔另外帮我准备了一份带给两位老师的礼物,从奥塔叔叔的朋友家里抱养回来的小狗。

“很抱歉没有让你们挑别的小狗,因为现在只剩下她了。”奥塔叔叔的朋友脸上露出,“不过这狗也挺不容易的,同一窝的兄弟姐妹已经全部被人陆续被人抱养走了,但是她呀,因为性格原因,已经被退养过两回,不过你放心,小狗身体很健康的,疫苗都已经打全了,只是现在月龄有些大,嗯,可能会有些调皮吧,不过性格倒是跟阿富汗猎犬不太像。”

然后,小狗就被我放进在来时匆匆在路上的超市里拿回来的Moncheri巧克力纸箱里带回家,并因为这样取名Moncheri。

带狗出国并非是容易的事,而且要带过去的,还是以入口检疫严格著称的日本,另外我也要回去日本继续训练,所以在澳州境内要准备的事情只能拜托我两位叔叔代理,虽然一时半刻我还不能带Moncheri到老师身边,但是!但是我可以先做好准备啊!例如让他们知道Moncheri有多可爱之类的。

幸好我出国之前帮Moncheri拍下不少可爱的照片,靠着这些照片,也算是给我的女朋友还有她的亲友为它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相比起期待着Moncheri到来的我的恋人还有Yuri老师,Victor老师的反应就有些平淡。

“喔?这狗挺漂亮,不错,我挺喜欢的。”Victor老师看了一眼照片,抬头对我笑了笑,“下午要训练跳跃,要专心,你的三周跳还有改善的空间。”

看来老师对Moncheri的印象还是不错,我自己也放心一些。

 

等我动身决定把Moncheri接到日本,是我当年赛季结束之后的事情,随我一同前往日本的Moncheri已经将近一岁,初见时贴服的软毛已经变成半长的长度。入境手续算是有惊无险地完成,最后只要在机场指定的隔离检疫场所度过半年的隔离期,就可以带回去长谷津。

只是我在去检疫所接狗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带出来的Moncheri,我反复看了很多次,确认自己会不会拿错人家的狗,不过长得还真快:离开澳洲时只是半长的毛发现在已经变成飘逸垂顺丝滑的白色长毛,肩高高了三分之一,身长长了接近一半,大概跟我分开的时间有些长,刚看到我的时候还有些怕生。看到凛凛的时候倒是呆了很久,最后我们完成所有手续要接它回家的时候还因为意外地发现Moncheri的性别是女生被工作人员笑话是个不上心的主人,它进了航空箱还是一副状况外的表情。

大概还是怕生。

 

在车上,凛凛也快手地帮Moncheri稍微打扮了一下:戴上事先准备好薄荷绿色的项圈,项圈上坠着雪花图案的名牌,Moncheri头上长长的毛发用跟同色系的发绳绑成冲天辫子,接着便是连狗带航空箱拿下车。

 

我无数次幻想过Victor老师看到Moncheri时候的神情,兴奋的,高兴的,惊喜的,什么都有,只是此刻他看到正式在他面前出现的Moncheri,那表情,怎么我看来有些微妙?

“这狗,是尤里挑的?”Victor老师扫了一眼在玄关处吃饭的Moncheri。

“嗯。”

然后我第二天的跳跃训练量加了两倍。

 

狗狗命名的事情也让我被Victor老师训话了一番,我当时因为抱养回家的纸箱就帮狗狗改名“Moncheri”,事后Victor老师才跟我说,“Moncheri”是法语里面女生对另一半的称呼,男生称呼恋人是“Macherie”,然后我突然想到,对喔,Moncheri的主人是Victor老师跟Yuri老师,这样的称呼确实不太恰当,难怪一直叫它都不理我呢。

“Macherie?”

“汪!”狗狗很高兴地朝我跑来,还带摇摇尾巴。

“小家伙想不到还会选自己的名字,很聪明嘛。”Yuri老师摸摸Macherie的头,“以后就叫你Macherie好了,Katsuki Macherie。”

“No no no,Honey我觉得其实狗狗的名字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的。”Victor老师表示反对,挤进我和Yuri老师中间,还不忘瞪了我一眼。

我又怎么了我!Macherie只是选了它自己的名字,为什么又是我的错!

 

在Yuri老师和Macherie一人一狗的坚持下,Victor老师的反对之声直接被无视,当然我又被他瞪了好几次,不过更让他不满的在后头。

Yuri老师留意到Macherie今天的造型,钉着银色水晶的黑色项圈,头顶上长长的乳白色毛发用银灰色发绳束成马尾辫,眼神瞬间发生了变化,“Macherie,你这是……”

其实Macherie今天的发型跟项圈是我一时手痒,跟着Victor老师陈年海报上的打扮弄出来的,长毛狗有时候实在很难控制得住想要帮它打扮的冲动啊!再说,把狗毛这样绑起来,也总比遮住眼睛看不到路要好吧?而且我跟我的女朋友也觉得这个点子不错,算是向两位当年的花滑名将致敬。当然Macherie好像,嗯,也挺喜欢的。

“Macherie你很漂亮,我很喜欢你。”Yuri老师抱着Macherie,闭上眼睛在Macherie的头上落下亲吻。诶?怎么Yuri老师看着Macherie的眼神,那么像我看着凛凛时候的眼神的?

“Honey?”Yuri老师突如其来的转变让Victor老师没来得及反应,然后发现了Yuri老师的表情,马上脸色大变,“Honey!我在这边啊!你看看我啊Honey!”

“Honey你不要再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啊!你用这样的眼神看看我好吗?Honey!”

然后第二天,我被罚做了两倍的体能训练。

为什么又要罚我啊!我只不过帮它绑了个辫子而已!

 

评论(4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