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黑羽 10

本话部分创意特别感谢@noircity 提供!万分感谢! 

写在之前

首先在这里谢谢各位抓bug的小天使!万分感谢!因为本文算是原剧延伸向的文。因为我自己对于花滑也不算太过了解,尽管是在写之前也有查阅了相关资料,但是仍然是不能避免出bug的情况。

文里本赛季勇利的SP是参考了Johnny Weir的《Bad Romance》的造型跟舞步动作,但是我并没有注意到《Bad Romance》当时是作为表演滑的性质,所以动作跟造型上也稍微会比正式比赛放得开,在今天早上看到@_无痕_ 在留言里指出这一点,事后 @雨御Missing 也在私信里提出这一点,针对这部分的情节,我也是马上做出了修正,在这里谢谢两位的宝贵意见!

另外就是出场顺序的问题,也跟 @雨御Missing 跟我提出的顺序是取决于分站赛积分成绩,还有首先获得金牌的人是谁,所以正确的顺序应该是老维是倒数第二,最后出场的是勇利,同样地针对这部分的情节也作出了修正,也谢谢她对于细节处的认真,以及宝贵的意见!

因为我自己本人对于花滑运动不算是太了解,在写作中难免会出现纰漏或者与现实比赛冲突的情节,所以如果有阅读本文的小天使对于这些是比较了解的,不妨可以在留言里面这下你们的意见,我会根据你们的意见把文章修整得更好的!

在这里再一次谢谢各位认真看文并且留下宝贵意见的你们,万分感谢!

最后祝阅读愉快!

黑羽

10.

——“胜生他从头到尾没有明确跟你说过要分手,对吧?”

“哗——”冰刀划过冰面发出的响声,在安静的场馆中相当响亮。

——“他也没有跟你说过不爱你了,对你感到厌倦了这些字眼,对吧?”

跳跃完成后轻盈地落下,做出干净的点冰。

——“我觉得胜生不是那种贪图新鲜的人,嗯,至少在我跟他接触以来,我觉得胜生不是那种在感情上拖泥带水的人。这一点,你作为他的教练,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卡啦。”脚下的步法变换,冰刀在平整的冰面划出一道道划痕。

——“只要一天他没有表态说要跟你结束一切,要分手,不是还有机会么?”

用力一蹬,然后起跳,再落地。

——“你和胜生的缘分开始于花滑,既然这样,那就用滑冰作为纽带把你们再次维系在一起吧。”

抱膝旋转,再逐渐站起来,做出漂亮的转身。

——“在你决意要否定这一切之前,是不是也该体谅一下对方的苦心?不要辜负了胜生的用心。”

“雅科夫,你觉得现在这个感觉怎么样?”完成最后一个动作的维克托看向场边的老教练。

“我很庆幸,维恰。”雅科夫一直紧绷的脸色出现了一丝笑容,“你终于愿意结束混沌的日子,并且带着蜕变新生的你归来。”

“不过感情还是有些太露骨了。”

 

“这一个赛季的分站赛又可以跟勇利你一起交手了,太好了!”披集握着勇利的手,然后到处在寻找另一个身影,“咦?维克托呢?”

“这个赛季他还有自己的比赛,所以比赛的话他不会跟着过来了,估计他在准备俄罗斯站的比赛吧。”勇利对于披集的提问完全不感到意外,“这个赛季出赛的话会是雅科夫,莉莉娅老师和美奈子老师轮流陪着我。”

“那维克托真的在分站赛完全跟你分开啊?”虽然抽签纯属随机,不过披集也觉得维克托的抽签运实在太差。

“嗯,他抽中了俄罗斯站和加拿大站。”勇利拧开饮料瓶盖,“我是抽中了中国站和日本站,这次的日本站的话我拜托了美奈子老师来担任临时教练。”

 

“话说回来,这一个赛季,勇利我觉得你跟以前变了很多呢。”披集在勇利身边坐下,“上个赛季勇利你不时会有心事重重的表情,有时候整个人都是笼罩在低气压中,甚至是散发着让人不能靠近的气息,但是这个赛季呢,我觉得勇利轻松了很多呢。”

“是吗?”勇利喝了口饮料。不过不是披集提醒,自己也没发现有这么一回事,确实从抽签到现在,自己的心情没有跟往常那样大起大落的,或者说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担心。这种莫名的安心感连自己都觉得意外。

“嗯,超明显的。”特别经过中国站的洗礼,披集看得出勇利比起去年又有了成长,“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勇利喔!”

“超放松的,又有自信地展现属于自己魅力的勇利最帅了!”披集朝勇利开心地笑着,但是下一刻,稍微收起嬉笑的表情,换上坚定的表情,“日本这一站我是不会放水的喔!中国站的时候以3分的分差输给勇利,啊,好不甘心,所以我回去又再做了特训,接招吧我的挚友!”

“哈啊,披集给我下了战书呢!。”勇利双手抱在胸前,嘴角轻轻往上扬,“那同样地,我也会努力守护主场的优势条件,我也不会手软的!”

“一较高下吧,我的挚友!”用蕴含斗志的眼神紧盯着对方片刻,遂又笑开。

 

“话说回来,你答应我的事情,可要切切实实做到啊!”短节目跟自由滑的首次解禁是在中国站比赛,当时的演出已经造成一片哗然,但是鉴于不能在维克托面前走漏任何风声,自己可是千万拜托了这位花滑界的SNS小王子千万别从他的镜头走漏任何风声。

“这当然,对于挚友的请求我可是百分百努力的!”但是拜托过后,披集还是有着自己的疑问,“雅科夫教练也拜托了我同样的事情,只是勇利,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偏偏就是要对维克托封锁消息,按道理来说,他是你的教练,他才是最应该知道的人吧?”

“我对他封锁消息自然是我做出的决定,而且在现在这样的时候,大家更加应该集中精力去准备自己的比赛吧。”勇利看着前方,眼神坚定,“不能为其他事分心。”

“那个,勇利,我很早之前就想问你了,先前你跟我提过,俄罗斯的签证你没有打算延期,这个,是真的吗?”作为一直对挚友的比赛准备工作全程帮忙保密的披集,也有他自己私底下的担心,而且曾经切雷斯蒂诺并不看好这个赛季维克托兼任现役选手跟教练的挑战,而且预计很有可能过了这个赛季,两个人就选择分道扬镳,再次加上先前勇利跟自己透露过俄罗斯的签证自己有可能不考虑延期的事情,披集不得不为两个人的关系发展捏把汗。

“这个,我还在考虑吧。”先前一段时间日本冰协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自己,跟自己说已经为自己找到了一位不错的教练,希望在这个赛季过后自己可以把训练的中心转移回日本,只是自己一时之间还不能做决定,就只好给了对方自己会仔细考虑的答复,“最终决定我想等这个赛季完结以后再做吧。”

毕竟从上个赛季开始,日本冰协对于维克托作为教练的表现已经颇有微词,只是碍于维克托身为俄罗斯ace的身份,另外也是看在自己确实拿到了不错的成绩的份上,就没有过多深究,但是这个赛季,维克托付出的表现,还要自己开局的表现让很多人眼镜大跌,好不容易压下去的言论又再一次浮上水面。

自己说过的,必要时会以自己的方式去结束一切。

“现在我只想专心比赛。”

 

“勇利,我知道你这样做其实是不想让维克托继续沉迷下去,只是,只是万一他这一次不能挺进决赛的话,那……”冰上帝皇已经辉煌不再的说法已经是尘嚣之上,而且先前维克托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乃至后面的几场比赛,连披集自己都看得捏了一把冷汗。后来知道勇利为了让维克托成长起来出了这样的狠招,甚至是对维克托进行封锁消息的处理。只是比赛本来就充满变数,万一这一次维克托真的无缘决赛的话,那先前的一切,也就是白费了。

“不会的。”勇利的眼神里有着少见的坚定,“我认识的维克托是不会这么轻易就被打败的,这一次的大奖赛决赛,他用爬的也会爬到决赛。”

当然事实上勇利也没有看错人,在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分站赛,维克托以出色的表演一扫之前的颓势,一口气把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先前不约而同或是讽刺或是唱衰的媒体风向纷纷一致地发表“冰上帝皇梦之复活”,“俄罗斯英雄的回归”,“不朽的王者”之类的言论。

往后在赛后很喜欢跟媒体打交道的维克托,在这个赛季的比赛过后所有的采访都被雅科夫应对过去,面对媒体对于勇利实力不甚友好的猜测,老教练只是皱着眉回应,“胜生选手是一个很勤奋努力的学生,年轻而有天赋,任何运动员都会遇上低潮期,如果因为一时的低潮期就否定他过往的成绩,这样的评价也实在有欠公允。”

“还是说,在这个世代媒体只能靠这种方式去博取眼球?”老教练的语气严厉,让一众想要挖空心思套取八卦的媒体噤声。

 

“勇利,我们在决赛再见。”胸口挂着银牌的披集朝站在自己高一级领奖台上的挚友伸出手,“下一次,我会拿出更厉害的本事喔!”

“好,披集,我们决赛见。”勇利握着披集的手。

“不用找了。”雅科夫看了一眼在自己身边开始坐立不安的维克托,“你想见的人,到时候自然而然就见到。”

“可是雅科夫,我作为教练,此刻我不是应该陪在自己学生身边吗?”维克托从出赛名单里看到了勇利的名字,那么说,肯定也跟自己一起在这个场馆里,既然这样,想要见面也不是问题吧?

毕竟……都有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

“但是此刻你应该以比赛选手的身份为最优先。”雅科夫按下维克托的肩膀,“不要让自己的冲动坏了大事。”

如果你还想继续平安无事地当着你的所谓教练的话,维恰。

“你是第二个出场的选手,我想这一刻,比起你去找你的学生,你更应该去做好出赛的准备。”

今天你的学生的表演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维恰。

 

“被爱人抛弃的情绪比之前分站赛更浓烈了啊。”克里斯站在场边看着正在比赛场地表演着短节目《I dreamed a dream》的维克托。先前在分站赛的时候两个人都有过交手的经验,那时候只是单纯感觉到希望爱人回头的情绪,但是现在这么看来,是完全代入角色里面了啊。

唔,高高在上的冰上帝皇也有这么一天啊,这下有趣了。克里斯摸摸下巴。

“所谓的爱,不过是一种病。”今年带来解说的依旧是诸冈主播。

“诸冈先生,在往年的赛季,维克托选手的表演都是注重华丽的编舞,绝对是视觉上的享受,而且对于跳跃还有步法的难度也是让人难以超越,但是这一个赛季,他倒是一反常态喔!”另一方负责评述的是来自美国的体育评述加藤,“这一个赛季维克托的表演更多是放在感情流露上,这个赛季的短节目是选用了《悲惨世界》里面的名选段I dreamed a dream,当年电影公映的时候,安妮.海瑟薇独唱的版本也是赢得了一众的好评,维克托这次选中的也是这个版本,上一个赛季维克托的学生胜生选手的参赛宣言是知晓了爱的力量,选用了爱作为主题,这个赛季,同样也从学生身上知晓了爱的维克托,对爱人的渴求也是表露无遗,为我们展示出一个为了爱而癫狂的冰上帝皇。”

“确实是的,这一个赛季维克托选手更多是用感情流露去打动人,反而适当地把技术难度降低了呢。”诸冈主播也表示了同意,“不过个人觉得不再高高在上,一心一意渴求着爱人的冰上帝皇更加打动人呢。”

“我现在已经好奇同场的胜生选手对于教练表现出的执念,会是怎么回应了。”加藤看着完成了表演,向观众挥手致意,并且滑回场边的维克托。

“大概很快就可以得到答案了,今天的比赛压轴,可是维克托的学生胜生选手。”

 

不要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现在就是出发的时候。连帽运动外套的帽子套在头上,走过的人看不清楚迎面穿着日本队制服的人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

我发现我的骨子里其实并不是什么太听话的人,或者说,固执?算是吧。而且,我也喜欢不断地挑战,以往的自己大概觉得听话的话会得到好的安排,但是现在,我想主动去争取自己想要的。

说实在的,我骨子里很讨厌输这个字眼呢。裤子跟上钉着的水钻跟铆钉随着走动闪着耀眼的光芒。

我知道不管是观众,还是你维克托,都是贪图新鲜的人,既然是这样,那好,就让你们看看不一样的我。脚踩着套着冰刀套的冰鞋,一步步地向着入口走去,自己的两位芭蕾舞恩师已经在入口处为自己拉开帘幕。

“勇利,接下来就是属于你的时间。”美奈子看着那从帽子里露出的微微上翘的嘴角。

“谢谢。”从衣袋里抽出一直插在里面戴着钉着水钻半指手套的手,拉开运动外套的拉链,然后把帽子往后一扬,露出化着小烟熏妆加上上扬的粗黑眼线的脸,头发往后梳成稍微上立的发型,脱下身上的运动外套,露出钉着黑色亮片的机车皮衣。

“喂,胜生勇利。”已经比赛完毕站在一旁看着其他选手比赛的尤里,朝对方伸出手掌,“加油!”

“谢谢!”默契地击掌。

“别忘了,我们要气死那老头。”尤里眼睛余光看到维克托开始看向自己这个方向,故意凑到勇利耳边小声地交代。

涂了润唇膏的双唇微微往上翘,表示同意对方的计策。

 

“勇利——”看到了很久没有露面的人,维克托按耐不住想要伸手抓住勇利,但是却被勇利抽回手。

“维恰你干什么!给我回来!”老教练及时拉开维克托的手,示意他回到选手席上坐好,“现在还在比赛中,好好看比赛!”

那样的人……居然是勇利……维克托看着勇利的方向。

勇利用眼睛的余光瞄了维克托一眼,很快便把视线转回去,摘下冰鞋上的冰刀套放在场边便踏入冰场,开始做往常的展示动作。

“接下来由来自日本的胜生勇利为我们带来本日赛事最后一个节目,《Bad Romace》,由胜生勇利本人以及尤里.普利赛提共同编舞。”

音乐响起的时候,勇利做出了上个赛季里面《爱即Eros》刚开始的动作,站定片刻之后,音乐开始节奏变快,背对着维克托方向的观众的勇利放松肩膀,勇利稍稍回头,看到维克托的反应似是很满意,眼睛的余光看到视线开始聚焦到自己身上的维克托以后便收回视线,片刻后便开始滑行,随着滑行,可以清晰地看到皮衣里面的渔网衫还有隐约露出的淡红色吊带。

怎么样?这样的表演,维克托你觉得怎么样?够新鲜感吗?啊,我看到你的反应了,大概也是很满意吧!

 

评论(6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