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黑羽 11

黑羽

11.

“这个赛季的胜生选手大概是我们看到的放得最开的他。”加藤主播的语气有着赞赏,“一直以来胜生选手的表演都是以清爽温和的风格著称,在上一个赛季难得地在短节目里挑战了性感的风格,这个赛季的短节目表演可以说是在上个赛季的短节目上进化而来的。”

“是的,加藤,上个赛季的胜生选手的表演确实让大家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诸冈主播接过加藤的话,“喔,是他最拿手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这个可以说是胜生勇利的代名词了。而且这个赛季的胜生选手为了准备节目也是花了不少心血呢。”

好好地看着吧,维恰,你一手发掘出来的钻石原石,只有经过精心打磨,才会散发出独特的光芒,作为教练,你要学的还有很多。

嗯,这个点冰三周跳不错,先前提点过他的事情,看来有好好记住。雅科夫视线盯着勇利,手指扶着自己的下巴。

 

“说到节目准备的工作,我倒是有一个小新闻呢,这个赛季胜生选手跟尤里.普利塞提选手的短节目分别都是由他们自己从选题,编舞,到服装定妆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另外听说他们还会为对方的节目出主意,尤里选手更加是亲自指导胜生选手的跳跃,另外胜生选手也为普利塞提选手的接续步提了自己的意见。啊,是勾手跳的联合跳跃。这点冰的效果比之前分站赛时候看到的效果进化了呢。”在说起选手的一些有趣的小新闻的时候加藤不忘评点选手的赛场表现,“普利塞提选手看来这个赛季也展现出自己的野心呢。这么看来,两位yuri的私交不错啊。”

怎么样老头?不甘心对吧?不服气对吧?老子也是有这样的能力的。老头你不是最喜欢惊喜吗?那好,我干脆连惊吓也一起送给你!站在场边看着表演的尤里感觉到来自背后带着怒气跟怨气的视线,眼睛余光往视线的来源一瞟,嘴角得意地往上一扬。

老头你别以为你的宝座是坐得稳,我可是等着把你踢下来这一天等了很久了。不知道我们两位yuri给你下的战书,你看得开心吗?

 

“而且最近几年我发现选手们对于自己的节目加入的意见会更多呢。”诸冈主播接过话“就拿刚才的联合跳跃跟联合旋转来说,还是两位yuri选手决定了以后直接放在雅科夫教练面前,听说还把老教练气得不轻呢。”

“哈哈,这个确实呢。”加藤主播回应着,“以往的选手们对于节目的构成还有编排都是听从教练跟编舞师的意见,不过现在的话,大概自从尼基福罗夫选手这类型可以一人包办多种类型能力的选手出现,大家对于这方面也跃跃欲试呢。”

“是的,好了,让我们把关注点重新转回胜生选手的身上吧。”诸冈主播重新把焦点拉回比赛,“不错的勾手四周跳跟阿克塞尔跳,很干净的点冰。”

维克托觉得自己不能再坐在一旁光是看着什么都不做,这么诱人的勇利,不可以再留在赛场上,该把他放在哪里?对,应该把他带走,藏在只有自己看到的地方。

我不要比赛了,我只想此刻可以把你带走。维克托鬼使神差地站起身,迈开动作往场边走去。

这时滑过的勇利朝维克托的方向用手指比了个心,附带嘴唇微嘟做个了飞吻,同时附赠了调皮的眨眼。维克托想要更往前一步的时候,勇利已经收回视线重新投入表演,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腕被雅科夫抓住。

“回来坐好。”因为还处在比赛,雅科夫只能压低声音警示,“别忘了此刻你是现役选手,比赛场上的规矩还是要守的。”

维克托回头看着自己的老教练,眼里写着不甘。

 

“自己的学生的比赛更加应该留心观看。”雅科夫知道这个人从来都是任性透顶而且不让人省心,“你别忘了还有两国冰协的人在,如果你不想就此断送你们的选手生涯的话,给我乖乖坐回来。”

维克托像是想明白了什么,重新坐回座位上。

“雅科夫,勇利是我的学生,作为教练,理应在学生表演归来的时候在kiss&cry区迎接吧?”维克托垂下头,长长的额发挡住他的眼睛。

“那当然。”雅科夫当然知道维克托此刻的内心在想些什么,这个任性透顶的人估计又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了,“我会和你一起去那里迎接胜生的归来。”

“雅科夫!”维克托没有想到老教练会有这么一招。

“胜生也是老夫的学生。”雅科夫看着在场上做出完美的四周跳的勇利,“我不觉得这样做有丝毫不妥。”

 

表演的高潮部分是由勇利在完成最后一个跳跃动作以后接续上下腰擦冰的动作掀起。紧接着在滑行的途中抬起右腿,手掌从脚踝一直轻扫到大腿,视线像是有意无意地睨向自己,但是在发现跟自己的视线对上以后又迅速转移过去,最后是一连串的旋转动作以后加上一段滑行,以双手紧抱住自己的动作作为最后的结尾。

没见这么久,想不到勇利你已经进化到这个程度,作为竞技者的话我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危机感,但是作为恋人,我并不喜欢这样。维克托看着完成了表演朝观众席挥手致意的勇利。

太诱人的宝物,只适合关在宝箱里供自己私底下欣赏,公诸于世?那是不可能!

那样的勇利,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这个赛季再次进化的胜生选手,为我们带来了出色的带着成年人性感风格的表演!”伴随着场内的欢呼声,诸冈主播结束这这次的评述。

“维恰,走吧。”雅科夫站起身,首先往kiss&cry区走去,“我想是时候去迎接我们的神奇小子归来。”

你一直等待的,不就是这一刻么?雅科夫觉得但愿等一下迎接胜生归来的时候,维克托千万别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才好。

毕竟两个人的背后,还有两国的冰协紧盯着他们的行事,再说两个都是国手级的运动员,真有个什么岔子,恐怕不是自己一个人可以独力把事情平息。

名气越大,舆论对待越是苛刻。

大概自己可以做的,就是尽量让这个人冷静下来。毕竟当时看自己学生表演的时候,这个人眼神的露骨程度简直想把场上的勇利生吞活剥一般。

 

上次是饭团跟寿司,这一次居然还出现了棒棒糖跟贵宾犬玩偶?场内的观众扔进冰场里的礼物,勇利选了两个自己比较喜欢的带走,滑回场边,便看到已经坐在等分区迎接自己的雅科夫,嗯,还有身边那位看来眼神不太友善的被踢走的现任教练维克托。

大概以往自己看到维克托那样的眼神会开始哆哆嗦嗦地想着是不是哪里惹到他,或者是让他不高兴,但是现在,反而不会太过在意这些事,面对维克托的表情也显得淡定得多。

哪怕这个人此刻看着自己的眼神里不时写着“你有够可恶”就是“我很不满意”。

但是我不认为自己有哪里不对。

“胜生选手的短节目分数出来了,116.43分!”这次在莉莉娅的叮嘱下戴了隐形眼镜,终于不用眯着眼睛去看屏幕上打出的分数,“虽然离上个赛季尤里.普利赛提创下的世界纪录还有将近两分的差距,但是刷新了胜生选手自己的短节目的个人最佳纪录!同样值得可喜可贺!”

 

“勇利,你刚才的表演好辣喔!”短节目的比赛结束,一众选手很自然就进入放松玩闹状态,披集第一个跳到勇利跟前,本来想趁着比赛时给自己的挚友应援,但是想到比赛场上作为选手还是要遵守大会规定,只好留到赛后再发表感想了。

“嗯,谢谢啦!”勇利抓抓头发,“我就是想着之前自己想的那个故事,然后就……嗯,进入状态了……”

“就是你甩了什么贪新厌旧前任的故事啊。”说话的是尤里,“虽然说那个故事有点老土,不过还算是有用吧,不过我的短节目分数还是比你多那么一丁点。”

陪伴在尤里旁边的奥塔别克什么都没多说,只是朝自己竖起了拇指。

“Yuri,so sexy!”克里斯不动声色地在勇利背后出现,手很顺便地在勇利的后腰摸了一把,“想不到一个赛季不见,你的色气比起以前杀伤力更大了。”

“呃,克……克……克里斯。”勇利打了个颤,怎么每次克里斯出现都会喜欢偷袭自己,虽然自己不太抗拒,但还是觉得……毛毛的。

 

“Yuri,你知道吗,我刚才在一旁看的时候想做的只有一件事!”萨拉跳到勇利跟前,双手自然不过地搂上勇利的脖子,接着便是一记响亮的口哨。

“萨拉!你可是淑女来的,怎么可以对男生吹口哨这么粗俗!”米凯莱上前把萨拉从勇利身上扒下来,“赶快给我下来啦!”

末了不忘剜了一眼自己。

“喂,勇利,要不然这样。”米拉抬手搂上勇利的肩,另一只手手指尖抬起勇利的脸颊,“你甩了维克托,跟我在一起吧!”

“哇啊——”其他人一片哗然。

“你觉得怎么样?”米拉似笑非笑地看着勇利。

“老太婆你太犯规了!”尤里看不下去在一旁嚷嚷,“是不是你最近的男朋友又甩了你,你又开始找新对象了?”

“小朋友,想要的东西就该自己争取啊。”米拉朝尤里笑了笑,然后抬手弹了勇利表演服上的吊带,“这么性感的男人,谁都想成为他的另一半啊。”

 

其他人在一旁顾着笑闹,并没有看到站在一旁已经观察了他们很久的维克托,更遑论是当维克托听到米拉光明正大的抢人宣言时候看向他们的视线多了几分怒气。

——“听说胜生选手这个下腰擦冰的动作为了要做好还特地向普利赛提选手取经呢。毕竟上一个赛季普利赛提选手在表演滑里面尝试了这个动作,如果真的有兴趣的话会跟对方请教也不奇怪,不过也看得出两位yuri确实私交不错啊。”

尤里.普利赛提,你的胆子居然大的动到我的头上来了。维克托想起方才听到评述里面的话语,一步步地走进正在笑闹的人群。

——“勇利,要不然你甩了维克托,做我的男朋友好了。”

米拉你还想着跟我抢人?不好意思,你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不好意思,打扰各位。麻烦把人借给我一下好吗?”维克托虽然眼里带笑,但是方才还在场嬉闹的各位隐约感受到这位冰上帝皇身上发出来的寒意,“有些赛后的话题我需要跟勇利说一下。”

不容勇利拒绝地,维克托紧扣住勇利的手腕把人拉走。

 

“有什么事好好在外头说不行非要到这……”被粗鲁地砸在墙上,后背的吃痛让勇利倒抽一口冷气,抬起眼睛看着用两手锁在墙壁和他的身体之间的维克托。

“一声不吭地消失几个月,然后带着这样的节目回归。”维克托看着跟前人酒红色的眼眸,“胜生勇利你还真够自我决断啊!”

“我也不过是想专心练习。”如果是这种秋后算账式的对话,勇利觉得自己没必要在这上面花费时间,“我们现在都是现役选手,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不需要我提醒你吧?”

所以就想着一声不吭地跑了,维克托压低声音,语气里带着怒气,“让自己带的学生玩失踪,还真是担任教练的我太过失职呢,还是说,你从头到尾都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如果是计较这些有的没的,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继续计算下去。”勇利不想在这些事情上多花费时间,明天就是自由滑的比赛,这个时候自己只想回去酒店休整一下,再一次熟悉舞步,想要拍开维克托的手,没想到却被他一把抓住高举过头顶。下一刻,熟悉不过的呼吸便向勇利袭来。

勇利下意识地偏过头去躲避,但是对方的呼吸却换个方向继续靠近自己,再次偏过头,可对方依旧不依不饶,誓要得到自己的吻。

手腕极力挣扎之下终于挣脱,正巧这时听到披集在外头呼唤自己的声音,趁着维克托不注意的空档,勇利推开他往外头跑去。

 

“啊,勇利,找到你啦!”披集不知道方才勇利跟维克托的事情,依旧是开心地笑着,但下一刻发现勇利脸色不太对劲,“勇利你怎么啦?不舒服吗?是不是刚才被维克托拉走训话啦?”

“没事。”勇利摆摆手,“大概是场馆的空气流通不太好吧。”

“维克托训你了喔?”披集看着勇利,“刚才他的表情看上去挺可怕的,仿佛要吃人一般。”

“嗯,就说了两句而已。”勇利想起刚才的事情暗自舒口气,如果不是披集的声音及时出现,恐怕已经破功了吧,“不过不要紧,之前都那样的,我没事。”

 

可恶,又让他跑了!被留在场馆内的维克托不忿地用拳头捶着墙壁。想到方才勇利在赛场上诱人的表现,心中堵着一口泄不出的闷气。

明天的自由滑比赛过后,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跑了!胜生勇利,你最好做好反省会的觉悟!

 

评论(3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