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知乎体] 你们见过夫妻情侣之间最幼稚的争吵是什么样的?(一发完结)

阅读须知:

1.关于私设  佐藤澄为维勇二人外甥子,真利长子

2.各种OOC属于我,笑与泪属于他们

3.本文灵感来源于和@noircity 闲聊时突发的脑洞,经整理之后写出

最后祝阅读愉快!

 

 

你们见过夫妻情侣之间最幼稚的争吵是什么样的?

提问如题。

最近被各种情侣夫妻晒恩爱斗嘴搞得心很累,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经验?

 

查看29个回答

 

佐藤澄   高中三年级联考生,回乡探亲积极备考中,目标东京都的大学

成年人觉得心累,但是我一个作为未成年人的联考生也是会有很心累的时候。

腻腻歪歪的并非是我的爸妈,而是我的两位舅舅维恰和勇利。其实舅舅们感情还是挺好的,很少会吵架,会吵架的原因大多就是勇利舅舅嫌弃维恰老是不注意就陷入醉猫状态,要不然就是维恰嫌弃勇利舅舅性格太过平淡,动不动就让他自己独守空房。

“一点热情都没有!”一晚一瓶伏特加,有时候我都怀疑维恰你喝这么多,是要打算去自焚么?

别想不开啊维恰!

 

新年大头的,又因为维恰不注意喝高了到处闹,结果把勇利舅舅惹恼了。一气之下,勇利舅舅把已经是一整只醉猫状态的维恰扔在主卧里,自己去睡次卧。

然后全家只剩下我这个联考生打算奋战到半夜。勇利舅舅半夜路过我的房间,看到房门门缝里透露出灯光的时候,也只是敲敲门,提醒我不要用功太晚,早点睡觉便回去房间。

正当半夜我跟各种三角函数还有电磁定律宇宙速度奋战的时候,外头想起了哭唧唧的声音。

是酒醒以后跑来次卧找人结果吃了瘪的维恰。

 

“Honey你开开门,你别把我一个人扔在房间里,我睡不着啊。”维恰你别大半夜用这种音调说话啊,大活人都被你吓死!

“那么大的一个人哪有什么睡不睡得着的。”勇利舅舅估计还在气头上。

“Honey我冷。”声音听上去还真的楚楚可怜的,适时加上的鼻音更加让人都联想到维恰拿着枕头在外头瑟瑟发抖的样子,“没有Honey你的体温我不习惯。”

然后我听到门打开的声音,然后就是“啪嗒”一声,像是有什么包装液体之类的扔在地上发出的声响。

“热水袋!Honey你给我热水袋干嘛!”我隔着门板都可以想象到维恰哀嚎的样子。

“你不是说冷吗?灌个热水袋塞进被窝里暖一下就不冷了。”勇利舅舅的声音还是那副冷淡的语气,“房间的柜子里还有一床棉被,实在不行的话拿出来往羽绒被上一压就不会冷了,晚安维克托。”

 

“可是我觉得房间很空虚,没有生气的。”维恰舅舅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打发走人的,“睡不着。”

“你往房间里一站就有生气了。”勇利舅舅的声音带点鼻音,“都一大活人。”

“没有勇利的夜晚很寂寞,我怕寂寞。”维恰的声音听上去可怜巴巴的,让人有恨不得冲出去抱着他安慰的冲动,“这么寂寞怎么睡?”

“找点事做就不寂寞了,还能助眠。”勇利舅舅打个哈欠,“看本小说怎么样!”

“今天晚上的月色一点都不美!”0.01秒便反驳。

 

安静下来了,看来我可以继续好好复习备考。我翻开另一科的教科书,打算用胶片遮住暗记笔划过的重点再次巩固的时候,维恰的声音又再外头响起,大概顾虑到大家都已经睡着,特地把音量降低。

只是在这么寂静的夜晚里,就算是丁点声响也会被无限放大。

真不知道维恰是有心还是无意。

 

“Honey我知道我不应该又再喝高了然后就不顾不管的,只是你也不可以这么残忍。”维恰舅舅尝试用谈判来解决空房危机,“Honey你知道的,对于伴侣来说,分房睡觉太多会影响感情交流。”

“我只是不妨碍你跟你的美酒感情交流,你看你们感情多好。”勇利舅舅反唇相讥,“都水乳交融,晕晕乎乎,神魂颠倒,真让人羡慕啊。”

“我哪有呢!这不是今天新年初诣,大家都聚在一起喝酒庆祝的日子么,要是我一个人不喝那该多扫兴。”维恰沉默了片刻,觉得还是服软最重要,“好吧,Honey,这次的事情确实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好吗?”

“我是不会相信酒鬼毫无诚意的道歉的。”勇利舅舅的声音平板不见起伏。

 

“Honey你要怎么样才可以原谅我?”好吧,门板外面的人开始显得六神无主,“我该怎么做才让你感受到诚意?你只要肯原谅我,就算你叫我出去用肉身挡住坦克我都无所谓!”

“Victor.Nikiforov.”勇利舅舅不禁失笑,“哪来的坦克?”

勇利舅舅,不光是你,我也想问,哪来的坦克?!玩具坦克车吗?

那个只有被踩碎的份吧?

“要是坦克证明不了的话,现在是大冬天,我愿意到涅瓦河裸泳去!”

“河面不是结冰么?怎么裸泳啊维克托?”门板另一端的勇利舅舅大概觉得维恰是在满嘴跑火车。

不过按照圣彼得堡那纬度,现在确实是河流结冰,不要说裸泳,连游泳都是问题。

维恰舅舅,要不然换个地?摩尔曼斯克怎么样?海参崴好说是个不冻港,只是路途远了点,但是起码可以游啊不是么!

好吧,这么一闹,看来功是用不成了。我一边收拾桌面的书本,耳朵却悄悄听着外头的动静。

什么时候一秒变成怄气模式的!

 

“Honey你不原谅我我就喝光家里酒柜里面那些伏特加和威士忌,我还要喝啤酒!”维恰准备使出苦肉计,“上次我还托光虹在中国给我寄了几瓶二锅头,我也一次过干了!”

“那请问你要不要沐浴露还有汽车防冻剂?”勇利舅舅不见得买账,反而多踩两脚,“加上两瓶风油精怎么样?”

“我我我我,我把你的宝贝运动服全部都烧了!”苦肉计不奏效,维恰开始跟勇利舅舅卯起劲。

“不要紧的。”问题是面对姓氏为胜生的男人,你要让他认输,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也不会让你那些比基尼内裤存在在衣柜里面!”

我让你还趁着什么内裤不舒服的机会裸奔来着?乖乖给我穿四角裤吧!

“我把你的游戏机都藏起来!”面对对方的死穴,这俩人更加是手到拿来,“还要把你那些限量版特典版游戏全部藏起来!”

不要啊维恰!勇利舅舅有好几盘好玩的游戏我已经想了很久,他说要借给我的,要带我玩的!你别啊维恰!

我的赞美太阳系列啊!

“你放你那些超贵护肤品的地方没有变吧?”没了游戏可以再买,但是没有维持美貌的工具,看看到底谁先扛不住,“那好吧,你那些鱼子酱面膜我是不会让它留在旅馆范围内!还有你那瓶限量金箔面霜!我要把它全部挤到下水道去!那瓶纳米银柔肤水全部给我见鬼去吧!我还要把你的香水全部倒掉!喷光你的剃须泡沫!”

 

过后空气重新陷入一片寂静,但是……好像不太对路啊?外面没有发生什么事吧?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偷偷把房门打开一道缝,偷看着外头的状况。

还是挺安静的。维克托舅舅穿着睡袍双手抱在胸前地站在次卧门口。

但是我没想到,这个人下一秒就开始放大招。

 

“胜生勇利。”维恰沉默了片刻以后开口,称呼勇利舅舅是连名带姓的四个字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我已经看不顺眼你那堆Victor周边很久了!明明真人都已经在你身边,点解你还要整天把那些东西当成是宝一样地藏着掖着?!难道2D的我比3D的我更加有魅力吗!”

“我有哪一处是你没有看过的!”然后我看到维恰舅舅解开睡袍,秀出一部分长腿,咳,貌似还有一部分内裤。

那个啥,维恰舅舅,你不冷么?现在外头还是大冬天的。

咦?门开了?

 

“Honey!你终于……”维恰惊喜地看着终于在自己跟前打开的大门,门后出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脸。

“将你刚才说的话在我面前再重复一次……”那一刻,我看到了身后仿佛燃着熊熊烈火,化身玉面修罗的勇利舅舅,咬牙切齿地从他的嘴里蹦出几个音节,“Victor . Nikiforov!”

勇利舅舅发威,我看我还是保证人身安全要紧,赶快睡觉!

关门,拉灯,掀开被子躺上床盖好被子,整套动作流畅无比地在1分钟之内完成。

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匿名用户198712253040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天使啊,阿澄!一整晚都在后面暗搓搓地看戏,那好吧,要到后座女同学的电话跟LINE账号,What`s app账号的方法,看来是不用我教你了对吧?表白的机会也不需要我帮你找了对吧?你很让维恰我失望啊!

 

佐藤澄   高中三年级联考生,回乡探亲积极备考中,目标东京都的大学

维恰!你怎么会在这里!

 

匿名用户199111294428

小朋友,早恋影响学业,再说你现在是高三生,应该以升学考试为首要目标吧?恋爱史太复杂不是好事,太复杂的话会跟你楼上那位仁兄一样,以后会被想要发展稳定关系的伴侣极度嫌弃的。

听长辈说的,好好用功去吧。

 

匿名用户198712253040

早恋影响学业?谁说的!亲爱的我讨厌你那副动不动就一本正经的脸!那你12岁的时候就对我有仰慕之心这个怎么解释!有说服力么!

 

匿名用户199111294428

楼上那位亲,今晚继续独占主卧,记得灌好热水袋,多盖一床棉被,备好安眠小说哟!

 

匿名用户198712253040

Honey!No! Honey!

==================FIN==========================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