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日记体]拜见舅舅大人 0.5

阅读须知:

1.本文设定背景为维勇退役后20多年后,勇利回家继承家业,真利出嫁,维克托作为入赘的上门女婿留在乌托邦胜生,二人一同经营旅馆,维克托为店长,勇利为老板

2.私设有,各种爆笑与泪水属于两位可爱的舅舅,OOC算我的

3.这是一个套路与反套路,还有一个教别人套路反而被套路的故事

4.除却0.5话之外,其他均为日记体,视觉切换请注意行文中阅读提示

5.求小红心,求评论!!!!!!!!!!!!!

6.本文分两卷,分别为达令小葵篇还有甜心小凛篇,甜心小凛篇将会有奥尤上线

最后祝食用愉快!

 

拜见舅舅大人

 

0.5

 

乌托邦胜生店的现任店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年轻的时候是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当年的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宝物除了搜刮各种大大小小比赛的金牌,奖座,还有奖杯,嗯,奖状那是多得快可以订成一本厚厚的书,就是他从年少时就跟在身边的爱犬马卡钦。

 

到后来半玩票性质地中途跑去当了一年胜生勇利的教练,于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宝物清单里面多加了一个胜生勇利。

 

数年后尼基福罗夫先生很荣幸地看到新一代冰上王者尤里.普利赛提的诞生,于是这位曾经的冰上帝皇选择潇洒地挥手退场,为自己辉煌的竞技历史划上圆满的句点,在借着工作机会游历全球以后,回到学生的家乡长谷津小镇定居。借着入赘当上门女婿的机会在乌托邦胜生店得到了店长的名衔。

 

于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宝物清单就增加了胜生家的父母还有姐姐。

 

 

及至自己成为女婿大人的半年后,胜生家的长女真利出嫁,先生是两条街以外的居酒屋老板佐藤,大半年后真利夫妻俩诞下了第一个孩子,取名葵。

 

胜生选手带着自己的爱人提着礼物去看望生产完在医院休养的姐姐,在姐姐带着去育婴室看望刚出生的小外甥的时候,胜生选手看到站在自己旁边的银发男人看到刚出生的小葵眼神闪亮亮的,同时背景仿佛炸出了粉粉嫩嫩的小花。

 

“勇利,这是哪里来的小天使,太可爱了,跟勇利你长得好像。”尼基福罗夫的眼神里写满了溺爱两个字,胜生选手觉得这句话逻辑上是没什么问题,本来自己跟姐姐还是有那么一点相像,但是感觉语境上总有那么点不对路。

 

自己姐姐跟姐夫的孩子,干嘛跟自己长得像?

 

站在旁边身为孩子生父,沉默的九州男儿觉得好生奇怪,外国人的表达都是这么,嗯,夸张吗?不过还好,大概是因为很喜欢孩子的缘故。

 

顺势地,刚出生的小葵小朋友就进入了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宝物清单,并且是排到第二顺位。

 

 

接下来的日子胜生选手更加震惊地看到他憧憬了10多年的男神尼基福罗夫先生居然还愿意拿着奶瓶还有玩具,抱着孩子来哄,甚至是用背带背着孩子出去买东西,时常面对孩子是一口一个达令地喊着,还附带“达令不哭,维恰抱抱你哈”,“达令不闹,维恰这去给你冲奶”,“达令乖,乖孩子是时候睡觉咯”地哄着怀里小小的婴孩。

 

一定是我的眼镜镜片度数不对,又或者是我进错了次元空间。已经退役回乡正在努力学习怎么经营旅馆的胜生选手不止一次思考自己是不是要换一副眼镜看看。

 

“可是你老公这样愿意带着小葵,确实帮了我们夫妻很多忙。”在小葵出生后仅仅休养了两个月,真利便继续居酒屋老板娘的工作,有时候店面的工作忙,实在无暇顾及孩子的时候,维克托的帮忙确实让自己夫妻俩放下了心。

 

及后真利夫妻俩以每隔两年到三年一个的速度添丁,在诞下了次子澄,三子仁以后,在真利即将踏入30代最后一年的夏天诞下了幺女凛。

 

于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宝物名册上更加热闹。

 

 

然后岁月流逝。

 

“嗨,这里是乌托邦胜生温泉旅馆,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本日担任接线生兼营业代表同时身为店长大人的尼基福罗夫先生依旧精神百倍。

 

“喂,请问……是维恰吗?”电话那头传来甜美的女声。

 

“那当然,我是最爱小天使们的舅舅维恰。”维克托露出了心形微笑,“让我猜猜,是达令吗?”

 

“呜哇,维恰好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电话那头传出小葵开心的声音,“维恰有想我吗?我可是很想维恰呢。”

 

“当然有,我天天都跟勇利说我们的小天使们什么时候回来呢,都很久没有见到你们了。”当小外甥们日渐长大,或者出来工作,或者继续学业,又或者踏入运动员生涯,能够抽空回来看望自己的时间就越来越少,每次收到外甥们的电话,维克托总会很高兴地聊上很久,“维恰可想你们了。”

 

“啊,对了,维恰,我刚刚跟医院申请了两周的探亲假呢。打算在假期里面回来看看你和勇利舅舅。”小葵貌似想到什么事,清了清喉咙,“对了,这一次我还会带一个人回来喔!”

 

“喔?是吗?那好啊,我是很欢迎达令的朋友来做客的。”维克托的声音欢快,面前的便签纸已经在写上要准备哪些小葵喜欢吃的东西。

 

“诶?真的?那太好了了!那就这么说定咯!也帮我跟勇利舅舅说一声喔!”电话里传出关上柜门的声音,“维恰我要上班啦,具体的事情到时再聊!爱你哟,拜拜!”

 

“爱你哟,拜拜!”维克托放下了电话,跑进旅馆里找到正在整理客户资料的勇利,“勇利,我们的达令要回来了。”

 

“啊?真的?”勇利想起两天前小葵才打电话给自己汇报过近况,只是没想到动作这么快,“那好吧,要去收拾两个房间了。”

 

“两个?一个就够了吧。”维克托坐在勇利身边,“女孩子都喜欢趁着睡觉的时候会挤在一起说悄悄话。”

 

“未必的。”真要只收拾一个房间的话恐怕跳脚的是你啊,维恰舅舅。勇利合上手上的资料册,“再说,我们家是开旅馆的,要招待远道而来的人不可能连个房间都收拾不出来吧?这样太怠慢客人了,那如果到时候小葵的朋友说要跟小葵挤一间的话那就再说吧。”

 

唔,好像也是。维克托想想勇利说的也是有道理。

 

“那好吧,要去收拾房间了。”勇利站起身,“维克托也要帮忙喔!”

 

“没问题!”

 

 

数天前。

 

“喂,是勇利舅舅吗?对,我是小葵,那个……我有个事情想要跟舅舅说。”

 

“说吧。”勇利用毛巾擦着头发。

 

“那个,舅舅我有男朋友了,嗯,是在医院实习时候认识的学长,交往也有半年时间了,接下来的探亲假期,我想带他回去跟你和维恰见面。”

评论(1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