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 黑羽 16

本话可同时配合吴业坤的《原来他不够爱我》,Wonder girls的《Nobody》,范晓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食用

另本话老维做梦的梗内容来自于 @noircity 万分感谢!时常在聊梗中可以得到不少有用的点子呢!

黑羽

16.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过去29年的人生里,没有学不会的跳跃,没有拿不到的金牌,哪怕成人礼挑战狩猎的时候,也没有搞不定的猎物。

当然也没有搞不定的恋人。

但现在,一个胜生勇利比过往的这些加起来更加难对付。超级别扭的性格,哄又不是,不哄更加不是。

 

“现在到底是怎么样嘛!!!!!!”完成了大奖赛以后,接下来要面对的自然是欧锦杯,冠军先生在比赛中为大家展示了一个被朱丽叶耍得团团转还带不得要领的罗密欧的大前提下,算是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而尤里因为在大奖赛以后生长痛突然袭来,不得已只能在观众席上暗搓搓地思考明年要怎么把欧锦赛的金牌从维克托手上夺来。在比赛结束后,苦恼不已的活传奇先生便找了自己的知心损友克里斯出来喝点酒放松身心。

几杯到肚,还在悠闲地吃着下酒小吃的克里斯便欣赏到维克托烦恼地把自己一头银发抓成鸟窝的景象。

哇哦,这是何等奇景啊?众所周知,维克托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总是自带光环的男神形象,衣饰跟发型总是搭配得宜,绝对不会有不尊重场合的情况。至于发型,更加一直都是走斯文贵公子的路线,整齐的一丝不苟,乱翘半条那更是不可能。但是现在那种抓法,克里斯真担心他会不会一时用力不当一口气揪掉一撮。

“我不知道你的Honey想怎么样,但是我倒是知道你不想怎么样。”大奖赛那次的庆功晚宴上维克托的表现老早就让自己猜个八九不离十,事后这个人打了长途电话跟自己抱怨自己一个适婚男青年想跟自己的心上人结个婚为什么就这么难,自己有这么讨人嫌么,这样那样地抱怨了一番,克里斯的直觉告诉自己。

他的损友栽了。

栽在一个纯情无比但是又异常别扭的天使手上。

 

“胜生勇利这人怎么就那么让人讨厌,又别扭又是倔强。”维克托一口气地灌了一杯酒,“上个赛季明明答应了我拿了金牌就结婚的,现在倒好,翻脸不认人,还跟我说什么结婚的事情是我自己自说自话,他根本没有答应过!”

“他说的也没错啊,当时Yuri确实说戒指是护身符,订婚戒指什么的是你说的。”作为当时在场的见证人之一,克里斯觉得在这些事情上自己根本不会选择胡诌,“他确实没有正面地说过‘对啊,我拿了金牌就会和维克托结婚’之类的话语啊,某程度上Yuri说的也是实话。”

“但是那时候他的表情跟动作,完全跟默认没有区别了吧?”那天的争吵过后,维克托心里一直都堵着一口气,“现在倒好,翻脸不认人,自说自话到极点!”

“说到自说自话,你们师徒俩还不是差不多么?”克里斯并不像点破真相,但是此刻损友貌似就是把一肚子的怨气都发泄在对方身上,正视听的事情,自己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我哪比得上他?他一口气把我甩了两次!两次啊!”维克托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再一次一口闷完,“每次说到结婚的话题他就死活不肯答应,他听我说一次话就有这么难吗?”

 

“俄罗斯是没有悔婚服务!”维克托面对勇利竖起右手,亮出无名指处的金色指环。

“日本也没有逼婚服务!”勇利是丝毫不肯让步,酒红色的眸子里写满了倔强。

“在俄罗斯的习俗里面,抛夫弃子,始乱终弃是会受天谴的!”维克托指着天花板,一脸认真。

“我都没有结婚,哪有老公?”面对维克托的威吓,勇利不见得是照单全收,“孩子更加没有吧?”

“你答应过我,直到退役之前都会把自己交给我的!”当时还感动了一把,仿若求婚一般的宣言,维克托不懂为何到了现在就成了一纸空文。

“我是答应过你。”勇利不懂为何维克托在结婚这个问题上如此执着,这个人到底有没有想过这句半真不假的话背后到底会有多少连锁反应,“但是我没有说过那个交给你的选项里面包含跟你结婚。”

“你说话不算话!”维克托含着泪,孩子气地控诉。

“我想连答应过一个12,13岁小孩子说成年组的出道战会帮他编舞结果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的人是没有资格说我说话不算话吧?”勇利并非有心想要翻旧账,只是被维克托逼得没办法,不知不觉也被带得开始变得孩子气。

“在大奖赛庆祝酒会上拉着我跳舞,过后还抱着我说‘我们家是开温泉旅馆的,有空过来玩吧?’,‘这场斗舞如果我赢了的话,你就当我的教练吧’,‘Be my coach,Victor!’,过后就什么都忘了的人难道有资格指责我?”维克托的泪珠顺着脸庞滑落。

 

“我倒是觉得你们都没有资格指责对方。”作为永久中立国的国民,大概看待事情中立也成了克里斯的人生宗旨,“Yuri确实没有答应过跟你结婚,戒指的说法也是一直护身符的说法,订婚戒指确实是你自己单方面的说辞。”

“不过也难怪Yuri会不相信你吧。”克里斯晃着手中的酒杯,“或者说他根本也分不清楚你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再说,Yuri本来恋爱经验就没多少,而且维克托,在你没有获得人类的情感之前,光靠演技都可以取得五连霸。同样都是靠演技去经验事业的人,哪里会不知道演技了得的话,要骗过别人简直是易如反掌。与其说Yuri一直跟你在一起都是战战兢兢不敢越半步雷池,或者说他根本不敢相信你吧。万一全身心相信了你,但是到后来你告诉他一切不过是为了激励他而使用的演技,那到时候对于Yuri来说根本就是末日吧。”

而且比你在那里死活喊着为什么不结婚的打击要大得多,搞不好就此一蹶不振,留下浓重的心理阴影。克里斯正因为懂得任何感情亦有如双刃剑,可以成就人,也可以彻底毁掉人,所以一直在私人感情上都会采用清楚明晰的态度去处理。

“可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打算是拿他寻开心,更别说欺骗他。”如果说勇利不相信自己也就罢了,维克托不明白为何身为损友的克里斯也要来踩一脚,“为什么他要这样想我?难道我就这样不值得信任吗?”

 

“要听实话吗?”克里斯往嘴里扔了一个下酒菜。

“说吧。”冠军先生的声音彻底焉了下去。

“作为教练,大概只有胜生勇利愿意相信你。”事到如今,克里斯也不打算绕圈子,既然想听实话,那就干脆让他听个够,“但是作为恋人的话,估计连胜生勇利都不愿意相信你。一切都是报应来的维克托,我以前也私底下想过,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你大概不会遇到让你真正放在心上的人,又或者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上,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万人迷作出的任何为你钟情的保证还有情话,注定是不会被任何人相信的。”克里斯抬手拍拍维克托的肩膀,“更何况你随口而出的那一句分手,更加让Yuri的不安变成现实,哪怕事后你说再多,恐怕也难以挽回信任了。”

谁人没有过去?但是就因为自己有过去就要全盘否定自己了吗?这样对于自己来说太过有欠公平了吧?维克托趴在桌子上,一语不发地晃着酒杯,“克里斯,我觉得大概勇利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喜欢我,或者说,勇利已经不再喜欢我了。”

“嗯,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毕竟也是从泰国小朋友口中听来的消息,还没由主角本人亲口证实,克里斯哪怕觉得真确性极高,但是还是看身旁人的意愿吧,“听说你的学生的俄罗斯签证没有到期续签的打算,大概很有可能在签证到期以后就会跟你解除教练合同回到日本训练了吧。”

“而且教练费大概也提上了要考虑的日程了吧,毕竟按照Yuri的性格是不愿意欠着人的。”克里斯瞄了一眼像是突然受到重击一样的维克托,“哪怕是面对他的偶像。”

“好吧,也是声称要跟他结婚的人。”

“我才不要什么教练费。”维克托突然喃喃地开口,“那是分手费,我要分手费来干嘛?我要胜生勇利!”

“哇哦哇哦,维克托你可要一事归一事。”克里斯看着突然又开始哭泣的维克托,“按照约定,你担任勇利的教练,他可是要付给你教练费的。花滑界的行规你没理由不清楚吧?”

“我知道,但是那对于我来说就是分手费!”维克托声音开始发抖,“我不要分手费,我只要勇利留在我的身边,我是不会要分手费的!俄罗斯没有分手费服务!”

“好啦,别这样,我也不过是听说,具体怎么样,还是看你的学生怎么跟你说的。”克里斯叹口气,如果此刻自己把这一切录下来的话,勇利你愿不愿意相信一次这个可怜的男人?

神要成为人,就必须获得人的七情六欲,然而这过程,却是伴随着甜蜜与痛苦。

 

那天维克托再一次把自己灌醉,然后做了一个梦,一个有关他和勇利将来的梦。

——“我还是觉得我们是没有将来的。”戴着蓝框眼镜的青年朝自己歉意地笑着。

——“亲爱的!”自己上前抓住他的手。

——“我的签证大概会再续签多一年,毕竟,大奖赛的金牌我还没拿呢,跟维克托的约定还没实现。”依旧是带着羞怯的笑容,只是这一次,多了些决绝,“之后我会选择退役回去日本执教,又或者会在日本那边继续选手生涯。”

——“所以你要走吗?离开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身边?哪怕是你爱了十多年的人?”

——“嗯。”青年点点头,“因为我已经从维克托这里毕业了。”

——“我明白了。”

——“那谢谢你的谅解,维克托教练。”自己看着青年转身离去的身影,本想着潇洒应对,但是终归舍不得,还是出手挽留。

醒来时,自己是在酒店房间,没有勇利,什么都没有,只有绵软的床铺还有酒醒后的自己。

看来是克里斯把自己送回来了。

 

自己当时脑子不清醒说什么分手,现在倒好,事情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能怪谁?还不是怪自己。维克托拿过被随便地扔在枕边的手机划开屏幕,点开图库里面属于勇利的相册,一张张地翻看着勇利的照片。

勇利我好想你。

不光是现实,连梦中的你都要离开我吗?但是尝过你给的love和life的我有如贪心的小孩,越来越不得到满足,呐,如果我为了留住你,耍一些小手段,你不会气我的吧?

哪怕在事后被你说卑鄙,我也不会因此后悔。

你的神明维克托为了自己的目的也是会使坏的。维克托决定把自己内心的想法付诸行动。

 

呵,想不到自己也会有沦落到这样的一天。维克托只觉得此刻无比讽刺。

屏幕上是勇利上个赛季的表演短节目《爱是Eros》时候被记者抓拍的照片,因为觉得特别好看,就托人帮自己要到手。

果然是跟克里斯所说的那样,是属于自己的报应吗?维克托大字型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评论(1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