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 黑羽 9

黑羽

9.

想要抓住诱拐马卡钦的人,无意中却从镜头看到自己最想念的人,对于维克托来说,不仅仅是惊喜,甚至是意外收获。

 

然后马卡钦自然看是看着这个人每天训练回来以后就是心满意足地拿下自己项圈上的Go pro,拔出里面的内存卡放进电脑里浏览着今天拍到的片段。

 

“马卡钦,我们出发咯!”电脑屏幕里出现那张自己熟悉不过的笑脸。

 

就算是离家出走还每天偷偷溜回来带我的狗去散步,看来还是舍不得我的嘛。维克托坐在电脑跟前,手指食指放在嘴唇上。

 

“马卡钦,要帮我保守秘密,不能让维克托知道我回来带你去散步喔!”

 

马卡钦确实帮你保守了秘密,只可惜马卡钦身上的小道具是不会帮你保守秘密。勇利你果然还是太单纯呢。维克托的嘴角微微往上扬。

 

“马卡钦,我们明天见喔!啊啊……好想带马卡钦走喔!”

 

“汪汪!”马卡钦你到底是谁的狗啊?居然还表示赞同?维克托看着躺在一边背对着自己的毛团。

 

“嘘……不可以吵醒维克托。”当然不要吵醒啊,吵醒以后只怕你是被迫要面对我吧?

 

“呜。”真想不出啊,这么出色的共犯,马卡钦。

 

“我不可以带你走,要是把你也带走了,维克托就不会努力训练了。”马卡钦又不是神,不需要双手合十吧,“马卡钦,要代替我照顾好维克托,拜托了!”

 

 

“马卡钦,你这个小叛徒!”维克托觉得自己现在居然连狗的醋都吃,但是也不能怪自己,自己那么爱勇利,但是在勇利的心目中的地位居然还不如自己的宠物狗,“为什么不可以跟勇利亲亲抱抱!”

 

“汪汪!”因为你不是马卡钦。马卡钦才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叛徒,这个人居然还有之前让自己到客厅睡觉的前科,哪怕作为猎犬需要对主人忠心,但是在此刻,请容许自己小小任性一下。

 

“可恶!”又要避开自己,又忍不住回来回来找自己的狗,胜生勇利我就要你避无可避!维克托暗自咬牙,“我明天要跟你一起散步,我要跟勇利见面!”

 

就凭你那赖床的本事,能起来再说吧!马卡钦回头瞄了维克托一眼,继续趴在自己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回来的属于勇利的运动衫上。

 

 

然而维克托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

 

特意挂在马卡钦身上的go pro在隔天便不知所踪,三天后的早晨,马卡钦便离奇失踪。

 

肯定是因为那该死的黑色方块物,好像叫go,go什么来着?勇利才不会再回来带自己去散步,我恨死那东西了!

 

——“咦?这是……”勇利无意中发现了安在马卡钦项圈上的go pro,尽管自己对电子产品的认识相当有限,但是之前在国外训练的时候也见到过有选手会用这款产品来拍摄自己训练的录像。勇利当下的直觉告诉自己,很有可能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

 

——“呜。”马卡钦可怜巴巴地看着勇利,示意镜头是有人安在自己身上的,请勇利不要生气。

 

——“马卡钦,对不起,今天不能继续散步了,我们回去吧!”不用多想,肯定是维克托!自己偷偷回来带马卡钦散步的事情看来瞒不下去了!勇利想着再继续下去,说不定维克托已经提早起来现在等在门外恭候着自己,到时候自己想再离开,恐怕是难上加难,万一……

 

自己不敢想那么多万一,现在趁着事情还没有不可收拾的时候,赶快压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马卡钦来说,大概就只是因为有突发状况而不得不中止的散步,但是等了两天以后,直到维克托出门去训练,都没有看到勇利来接自己去散步玩耍的身影,马卡钦便知道因为那个黑色盒子,以后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不要紧,勇利不来找自己,自己可以去找他啊!好说也是猎犬不是!马卡钦想起以前自己贪玩地曾经试过成功地打开门锁的经历,再一次走进门边抬高两只爪子。

 

“咔哒。”

 

 

“喂,勇利,你看看是谁来找你了?”尤里费了好大功夫才把迷路的马卡钦带到勇利训练的地方。解开扣在马卡钦项圈上的牵引绳,马卡钦便撒开脚步跑向勇利。

 

“咦?马卡钦?”方才勇利打算再次复习一次在自由滑中会用到的跳跃,便听到有犬类朝自己跑来的声音,接着看到褐色的身影朝自己跑来。

 

“汪汪!”听到熟悉不过呼唤自己的声音,马卡钦一高兴就往前一扑。

 

“你怎么会过来了?”勇利接住朝自己扑来的大狗,往后后退几步才稳住身体的平衡,突然像是想到什么,警戒地看着周围,“维克托呢?他有没有跟你一起?”

 

“安心吧,那老头还没有找来这里呢。”尤里奥把猫包跟牵引绳都放在场边的椅子上,“估计它是贪玩自己跑出来的吧,我是和泰葛去打疫苗的时候在兽医诊所门外看到它的,当时它只有脖子上戴有项圈,我只好找兽医借根牵引绳把它带过来了。”

 

“是吗?”勇利正色地看着马卡钦,“马卡钦怎么这么调皮,自己跑出来啦?”

 

因为我想见你呀,这两天你都不来带我去散步了。马卡钦委屈地看着勇利,把头往勇利怀里撒娇一样地蹭着。

 

维克托发现马卡钦不见了,大概会很急吧。勇利抬手摸着马卡钦的毛发。

 

维克托现在都不管马卡钦了,马卡钦才不要回去!马卡钦仿佛读懂了勇利的心事,把头往旁边一扭,摇摇棉花糖似的尾巴。

 

只怕现在把马卡钦送回去的话,维克托会抓住自己不放手吧。勇利担心地皱眉,该怎么把马卡钦送回去呢?唔,真头疼。

 

让马卡钦留在勇利身边吧,马卡钦想跟勇利在一起。马卡钦抬起两只前爪搭在勇利膝盖上,亮晶晶的豆豆眼看着勇利。

 

“只是马卡钦,不可以这样喔!”勇利抱了抱小狗,“维克托现在需要你陪在他身边呢,而且你答应过我,会陪在他身边,好好照顾他的,不是吗?”

 

“呜。”真的要回去啊?

 

“马卡钦。”

 

 

“马卡钦看来真的是被人拐走了。”维克托坐在冰场边上满脸愁容。

 

“有去附近找过吗?”米拉看着双手捂着脸的维克托,“或许马卡钦只是贪玩自己跑到别的地方去了,估计跑不远的。”

 

“附近都搜过一遍了。也问过邻居,都说没有看到。”维克托一脸颓唐,“大概是马卡钦最近觉得我不太关心他,然后就……勇利已经一声不吭地走了,为什么连马卡钦都是这样?”

 

“胜生他暂时离开也只是为了大家专心训练,再说,他也没有很明确地表示要跟你分手,或者是不再爱你,所以维克托你也别太快就否定一切。”格奥尔基想到老教练给所有选手下了封口令,对于勇利这个赛季训练的信息一定不能走漏半点风声,但是看着眼前这个仿佛或者世界的弃儿一般生活的维克托,自己也狠不下心,也只能采用这样旁敲侧击的当时提醒他别太早给事情下定论,“至于马卡钦,你可以托人帮忙再找找,毕竟马卡钦是老狗了,估计也只是贪玩跑出去,就跟米拉说的,跑不远的说不定是躲在哪里,大家都找不到而已。当下你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找狗的事情,我们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偷懒吗?”雅科夫严厉的声音从后头响起,“一个个的又在偷懒是不是?赶快都给我去训练!”

 

天威难犯,只好识相地鸟兽散。

 

“特别是你!”雅科夫一手指着维克托,另一首牵着牵引绳,“你要找狗是吧?狗都帮你找回来了,还不赶快给我去训练!颓成那样,连你家的狗都看不下去要离开你了!”

 

“马卡钦!”维克托看到朝自己跑来的马卡钦,方才还是一片阴郁的表情瞬间变得明朗,“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被坏人拐走了!”

 

勇利没有说错,在这个时候,确实维克托是需要我的陪伴的,那好吧,看在这个份上,我原谅你吧!马卡钦抬起眼睛看着那个抱着自己又是亲又是蹭的维克托。

 

只是那个让人讨厌的go什么,就别再让我挂在身上了。

 

接下来的日子,让我每天陪伴你到冰场训练吧,因为这大概是我可以力所能及的事情。

 

 

“勇利,把这个换上!”尤里抱着两个纸袋从门外进来,把其中一个塞在勇利手上,“新赛季的短节目表演服已经到手了,试一试有哪里不合适的,回头我联系对方修改。”

 

“嗯,好!”

 

我就说嘛!绝对会好看的!尤里满意地站在勇利身后看着全身镜里面的勇利,什么不是自己路线,什么驾驭不了的,统统给本大爷滚到一边凉快去!

 

“怎么样,我的眼光不错吧?”尤里得意地笑着,“到时候我让莉莉娅帮你把头发往后梳,唔,梳高一点会比较好啊,毕竟你不跟我那样是半长的头发,然后妆容的话……”

 

“不用烟熏妆吧?”勇利觉得自己那还带点婴儿肥的脸,搞不好就真的是熊猫的效果。

 

“带一点效果就好啦!”尤里双手抱在胸前打量了一下勇利,“啊,最好是加上比较粗的眼线,现在可以试一试喔!”

 

“不过我功夫不太好,就先看个大概吧,后面我会让莉莉娅再给你修一修。”尤里把勇利拉到梳妆镜前按坐下,抓过桌面上的化妆品就开始动手。

 

 

“效果怎么样?”尤里自己看着是挺满意的,嗯,尽管有些粗糙。

 

“好像配上这身衣服,不错啊!”单这么看是有点奇怪,但是配上自己这一身狂野路线的表演服,就丝毫不见违和感了。

 

“那好吧,就这样定下来了。”尤里顺手掏出手机,打算跟勇利自拍一张,但是突然想到些什么,把手机再一次放回口袋,“对喔,要保密消息呢,就别自拍了。”

 

 

“下个礼拜就要开始大奖赛的分站赛抽签了,不知道会是抽到哪里?”因为莉莉娅嘱咐睡前一定要拉筋,所以两个人每天晚上的拉筋活动也就加入了闲聊的环节。

 

“抽到哪里的问题不大,不过我倒是会想,万一你抽到某一站跟那老头的一齐的话,我看你还是想好怎么应对那老头的对策吧。”尤里听米拉说最近维克托时常在训练时候弥漫着愁云惨雾的,大概分站赛见到的话,就干脆跟个膏药一样的粘过来吧。

 

“不知道,到时再说吧。勇利维持着拉伸的动作,“必要时,就不理不睬好了。都下了这么狠的招,也不差这一点。”

 

说是这样说,只是到时候你做不做得到?尤里叹口气。

 

新的征途,帷幕正悄悄开启。

评论(1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