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 明日花昨日开 11

明日花昨日开

11

“我们家阿澄啊。”维克托给理佳倒了一杯热茶,“其实是个不错的男孩子,只是在感情上不是一般的迟钝。”

“谢谢维恰。”理佳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热茶,过后把杯子捧在自己的掌心。

“有时候真说不清楚这个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维克托叹口气,如果说幸运的就是不至于感情生活太复杂,不幸就是时常落得挨甩劈腿的下场,“不管哪个都是让人看着都忍不住担心。”

“所以理佳,我不知道你们最终会不会在一起。”尽管自己是答应出手,但是感情的事本来就是充满不确定,哪怕对阿澄的性格为人了如指掌,维克托也不敢在理佳面前打包票一定能够帮她将阿澄拿下,“如果你们最终选择了彼此的话,维恰希望你可以多加包容阿澄的迟钝还有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另外,那孩子如果喜欢你的话,可是会为你做很多事的喔!”

“不过嘴比较笨就是了。”大概性格是随勇利还有姐夫大人,维克托也不强求阿澄能够拥有光是靠张嘴就把女孩子哄得贴贴服服的本事。

“维恰,我跟阿澄是从小就一起玩,阿澄的性格怎么样,我想我还是清楚的。”或许童年时阿澄对自己太过好,在自己看来有些理所当然,但是当成长后经历的事情多了,反而觉得当年那个不善言辞但是会跟自己一起玩,把他所拥有最好的都会跟自己分享的小男孩是最纯粹地付出自己的爱,只是时移世易,理佳也不敢想现在的阿澄会不会还是跟小时候那样对身边的人会毫无保留地付出自己的爱,但是自己仍然愿意赌一把,“如果阿澄真的愿意跟我走到结婚这一步,我想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吧。”

大概这是自己20多年人生中最大的一场豪赌。

对阿澄的印象,还是停留在10岁时自己出国回到父母身边前的那个时常跟自己玩在一起,有事情会默默扶自己一把的害羞小男孩,但理佳知道,人会变,月会圆,现在已经踏入社会工作的阿澄,也不太可能跟小时候一样吧。

但是借着这个机会重新认识他,甚至发现一些自己过往所不为人知的他,不是也是很棒的事情吗?

就跟演绎作品一样,同一首曲子,每次都可以赋予它崭新的灵魂。

 

就像维恰说的,他某些方面真的很迟钝,嗯,也有些不解风情。

“理佳,怎么你的唇膏颜色又不一样了?”阿澄记得理佳今天的约会途中也没有去补过几次妆,但是,为什么唇膏的颜色可以变好几次?

难道女生的补妆技能可以发展到就算男朋友在身边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操作?

阿澄突然觉得女生很厉害啊。

“啊,你说这个啊。”理佳也不打算多加掩饰,在阿澄面前拿出镜子跟口红补妆,“前几天跟同事去逛街的时候买的,听说是会随着温度变色的,我觉得挺有趣的就买了,想不到用着还挺不错的。”

“而且甜甜的水果味也是我很喜欢喔。”理佳看着盯着自己用口红补妆出神的阿澄,把视线重新落回镜子前,补妆完毕的双唇轻轻抿着,细微的“啵”声传进阿澄的耳朵里,内心泛起了一阵阵涟漪。

阿澄突然之间有些羡慕那块镜子。

 

“那,阿澄要尝尝唇膏的味道吗?”理佳用食指点着嘴唇,眼睛无意识地看了阿澄一眼。

“可以吗?”尝尝唇膏什么味道,嗯……把整管唇膏给吃了?!不是吧?理佳的建议让阿澄觉得惊讶又不可思议。

只是现在不少唇膏不是号称成分天然,可以吃进去都没问题吗?嗯……大概吃掉,也真的没问题吧?

估计也是吃掉都没问题,理佳才会这样跟自己说吧?那这样的话,尝一下也没关系,反正自己真的……没尝过。

“当然可以。”看着阿澄又纠结又不知所措的样子,理佳觉得很有成就感。

尽管有些恶趣味,但是自己就是喜欢看阿澄纠结又不知所措还带害羞得无地自容的样子。

太可爱了!

“那……理佳……嗯……你能把那管唇膏给我吗?”阿澄朝理佳摊开手板,“过后我会再买一管新的给你的。”

“为什么?”面对突然找自己要口红的阿澄,理佳完全不知道这个人是唱哪一出。

“你不是说让我尝一尝吗?那你不给我的话,我怎么尝?”阿澄面对理佳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眼神无辜地看着理佳。

没有想到,你是这样迟钝的佐藤澄。本来想着撒个娇借机让阿澄亲吻自己,没想到……

阿澄只想到吃掉一整管唇膏。

理佳突然觉得自己心很累。

大概面对如此迟钝的人,还是放弃各种翻花样的索吻吧,只是,直截了当地“阿澄我要亲亲”根本很难说出口啊喂!而且说出口了才可以亲,怎么想怎么奇怪。

小时候的他很害羞,有时候跟自己牵个手都可以脸红半天,但是长大以后呢,撇除开公事场合上的一本正经以外,跟自己相处的时候还是会害羞的时候。虽然说出来有些恶劣,每次自己看到他这样因为对自己做了些很有意义的事情就会害羞得原地爆炸或者跑走到别的地方纠结的样子就很想欺负他。

那样的阿澄太可爱了。

“那个……维恰能不能帮个忙?”趁着公休跟勇利一起去探望外甥的维克托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不自觉地对着手指,撇开视线的阿澄,“明天我想去买点东西。”

“是买给理佳的吗?”维克托抓过抽纸盒里面的纸巾擦着嘴角沾着的奶油酱。

眼前低着头重重地点了几次的阿澄已经给了自己明确不过的答案。

“OK,包在我的身上。”阿澄这孩子啊,到了现在依旧是这么好懂。维克托看着泛红到耳根的阿澄。

 

哇哦,是彩妆柜台呢。是想买化妆品给理佳吗?不过一个大男生去看这些,确实是挺……嗯,需要勇气的,特别是阿澄。维克托跟在阿澄身边,看着不断用纠结的表情去看着各式化妆品的阿澄。

不过对于阿澄来说,大概现在最高段数也只能是来买这些了吧,更往上走的话,估计他都要当场爆炸了吧?维克托觉得送给对方贴身衣物这些两个人之间的情趣阿澄是做不出的。

至少目前是做不出。

“请问先生是要买什么呢?”先打破沉默气氛的还是柜台的售货员小姐。

“我……呃……我想买口红。”想了半天,阿澄再想想上次自己要回头再洗的那件衬衫,决定还是买口红。

“那买给谁?妈妈?姐姐?还是妹妹?”碰上男生过来买化妆品给自己的女朋友不是第一次,一般不知道该怎么选的话,作为女生,售货员小姐也会送上自己的意见作为参考。

“这孩子要买礼物给自己女朋友喔!”维克托心担心这个人买到明年都还没买到手,干脆就替阿澄开口,“不过要选哪种,对于他来说是有些头疼呢,请问小姐有什么比较好的提议吗?”

“送给女朋友啊,那请问女朋友肤色是怎么样的?平时穿衣服是什么风格?想实用一点还是特别一点?想要经典款还是今年的流行款?”售货员小姐指着货架上的几款口红,“先生,这几款颜色是当季的新品,嗯,也是这一季比较流行的人鱼姬色系,有几个颜色还是挺实用,回头买的女孩子也不少的。”

“呃……”阿澄开始觉得犯晕,口红还分这么多颜色,还有这么多路线的,到底该买哪种?

“如果先生不会挑的话可以跟我说一下对方的特征,我可以帮你选喔。”售货员小姐贴心地给出建议。

“如果买还是实用为主吧。”维克托觉得阿澄已经纠结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问题,还是让自己来帮她一把吧,“那女孩子是做职业乐手的,看上去娇滴滴的,但有时候又很任性很可爱。嗯,还是相当甜美的类型吧。”

“那请问有没有比较特别的要求?”售货员小姐大概也有了主意,但是还是想要问清楚细节性的要求。

“有!”憋了好久的阿澄终于鼓起勇气开口,“可不可以挑一款没有那么容易掉色的,呃……”

“因为她亲我的时候不小心弄了点口红印在我的衬衫上”阿澄觉得此刻自己的脸火烧火燎,想到之前那次的休息室事件,自己都觉得快要原地爆炸,“那件衬衫我不好意思再穿出去……”

“嗯,先生是想要没有那么容易沾杯的口红对吧?”小姐也给出了使用建议,“当然啦,如果是想口红没有那么容易沾到的话,除了小心一些,另外在上妆的时候用纸巾轻轻抿一下,把多余的口红沾掉,这样就没有那么容易掉色啦。”

 

“哈啊,怎么会这样?”理佳皱眉看着阿澄泡在盆里的衬衫。

阿澄一语不发,红着脸低着头把洗衣液倒在领口上不停地用手搓洗。

“那管唇蜜我可是很喜欢的,还是今年流行的人鱼姬系列。”理佳倚在门框吃着冰棒,“怎么那么容易就掉色啊。”

阿澄继续低头洗衣服。

“啊,只能用完再说了,再买是不考虑了。”当然事实上理佳也知道怎么可以避免口红唇蜜之类的化妆品怎么可以避免沾到衣服上,只是呢。

公主大人也会有任性想使坏的时候。

特别是想要让其他人知道温泉国可爱的小王子是属于本公主殿下的时候。

小王子是不会怪我的对吧?

 

评论(1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