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日记体] 拜见舅舅大人 达令小葵篇11-1

拜见舅舅大人

达令小葵篇 11-1

来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日记

20XX年X月X日 星期日 小雪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样硬派作风的小拓马。

或许说这么快就追过来的他是我们意料不及的。

那天聚餐过后我和勇利走回去酒店的时候,勇利还挺担心地说着方才在餐馆里对着拓马这么大小声,万一他人就这么被吼得缩了回去那怎么办?

说实在我是挺不担心这个的,如果因为被我语气加重地说了两句就想着要打退堂鼓的话,他对小葵的心意也不过了了,再加上两家人本来就反对,特别是拓马的父母,都出了调职,然后让他带着学妹工作这些点子,明摆就是想要强硬的手段使不了,就转用怀柔政策么?

而且那个怀柔政策他不也是很受落么?

至少当时我看不出他有什么不自然的地方。

但勇利当时听完我说的以后并没有马上附和或者是持反对意见,只是表示他知道我很紧张小葵的事情,只是有时候,单凭一次半次的所见未必等于事实的全部。

“还是再看看吧。时间能冲淡很多事。”勇利喝了一口热茶,“时间也能证明很多事。”

“亲爱的,你就这么相信他啊?”至少方才我所见那样的表现,我已经不太愿意相信。

“不如说,他愿不愿意向我们证明他自己值得信任吧。”在我刚到长谷津生活的时候,宽子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大概是因为好几代人都是经营温泉旅馆的原因,胜生家的人在观人细微处有着难以言喻的天赋。未必时常会点破对方,但是对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自己的内心大抵还是会有个数。

 

我大概还是得为勇利善于识人的本事高兴的,不光在我们数十年相互陪伴的生活中避免了不必要惹上的麻烦,至少也没有让我们可爱的小天使们错过他们的另一半吧。

“所以……小葵你的答复?”久久没有听到小葵的表态,大概一鼓作气冲到这里的小拓马内心还是没有底。

然后我看到小葵看看我们三个长辈,又再看看依旧单膝跪地的小拓马,又把视线放在我们身上。

勇利跟真利姐没有表态,只是默默地喝着热茶,但是这么胶着着,气氛也是很奇怪,但是我也不好在一旁摇旗呐喊或者是厉声反对之类的。

但没想到先开口的还是刚才嬉皮笑脸的赤城,“我说小葵学妹,你这么把一大男人晾着也不好吧?怎么说,男人还是要面子的,答应还是不答应你总要给个答案给人吧?” 

“达令,赤城前辈没说错,这小拓马就这么跪着……”我也顺着赤城君的话接下去,“挺尴尬的。”

 

“那个……拓马君,将来的事,你考虑清楚了吗?”小葵想了想,还是说出自己心中的顾虑,“而且你刚才说的那些,是真的吗?”

拓马点点头。

“我怕你会后悔。”

“但是如果我就这样放弃,什么都不做地把你放走,我才是真正的后悔。”拓马看着小葵。

“那,从现在开始,直到百年,请多多指教。”小葵失笑,把手递到拓马跟前。

“夫人也请多多指教。”拓马执过小葵的手,把戒指重新套上小葵的手指,“不过话说回来,能不能先扶我一下,跪的时间有点长,腿麻了。”

本来看着小葵说着“从现在开始直到百年,请多多指教”的时候,突然想到在勇利退役那一年,我们俩也是在西班牙这样交换着戒指,而身旁的勇利也是说着:

“从现在开始直到百年,我把剩余的人生就拜托给你了。”

这种话听着确实让人感动得眼泪直流,现在倒好,这个人说着跪得腿麻要人扶起来。

一瞬间什么气氛都没有了。

 

不过幸好,小拓马并不是只有半途勇气的人,虽然不知道他刚才喊话的内容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不过愿意折腾上一天的路程来到这偏僻小镇去追回小葵,如果不是有十足觉悟,怕也做不出那样的事情。

只是感动过后,终归是要考虑到现实,有些话我也不好在真利姐和小葵面前问他太多。但我确实想知道,小拓马到底有没有想好日后的路要怎么走。

毕竟反抗家庭需要十足底气,如果只有半吊子冲劲的话,最后也只落得打道回府,搞不好还会成为亲戚朋友之间的笑柄。当年我跻身现役运动员行列,慢慢地也因为出色的成绩开始受到广告,杂志拍摄之类额外工作的机会,渐渐地攒下了自己的第一笔财富以后,我决定买下一家小小的公寓,结束自己寄人篱下的生活。

时至今日,我已经人到中年,依然记得收拾行李杂物从那个家搬走时的场景。

然后直到今天,我没有再次踏入那个家的家门。

虽然我是跟小葵说过,这次的婚事我们把决定权交给她,因为小葵已经是成年人,有能力自己做出决定,要为自己决定负责,不管做出任何决定,我们也会支持她。

但有着前车之鉴,我和勇利无论如何也不想小葵嫁过去受苦受气。而且那天那位在远处留意着拓马跟我们聊天的小姐,我直到今天也挺在意的,虽然说拓马一再跟我解释只是同事还有前后辈的关系,但是我担心这个只是暂时应对我和勇利的说辞。

我想我跟小拓马的话,还是要找个机会好好了解清楚。

 

但是我还是太低估了小拓马的行动力。

突袭再次求婚以后,很自然地加入了赤城招待我们的晚饭当中,在赤城半调笑地问着打算什么时候把终身大事办了,省得夜长梦多以后,小拓马直接开口就把我们吓呆。

“小葵我听你们的同事说你休假一周对吧?”拓马的自律时常被勇利拿来当成是教育我的例子,明明是酒量不错,也很会喝的人,但是每次出来吃饭硬生生是滴酒不沾。

问要什么饮料,不是果汁就是茶,小学生吗?要不然就是比我们这些中年男人更先一步踏入老年人爱好的选择。

“嗯,对呀,因为想好好陪陪妈妈跟舅舅们,所以就休了比较长的假期。”小葵点点头。

“这样的话,现在买明早的机票还来得及吧,虽然时间上有些匆忙,但是我还是希望小葵可以跟我回去福冈一趟,有些事我需要和你一起去处理。”小拓马拿出手机在屏幕上点着,“真利阿姨和舅舅们可以的话也一起吧,这些场合也需要有家长在。”

“虽然有些突然,但是小葵。”小拓马放下手机,“明天我们回去福冈办理入籍手续。”

“入籍?!”小拓马这句话一出口,我和勇利还有真利姐确实是被他吓了一跳,这磨磨蹭蹭惯的人怎么一下子加速到连火箭都追不上的速度。

“嗯,入籍,虽然婚礼的话,我大概暂时给不了小葵一个很豪华很浪漫的婚礼,也有可能一切从简,但是我想最起码要先把入籍的事情给办了。”小拓马看着我们,“稍后一点我会联系姐姐跟姐夫,请他们到时候作为男方的见证人出席。只有办了入籍,我和小葵才是法律上认可的夫妇。”

“另外我有些文件委托朋友的律师事务所处理,我也必须回去一趟,那些文件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小拓马深呼吸一下,“因为关乎我以后的人生,我希望我的行动可以表现我自己的诚意,我并不是只有半吊子的觉悟。”

我转头看看身侧一直拿着麦茶,并没有就事情过多发表意见的勇利,无意间,我发现他嘴角边一丝安心的笑容。

“我有信心,我对小葵的爱,不会输给两位舅舅。”小拓马面对着我们正襟危坐。

“你不需要跟我们较劲,真的。”一直保持沉默的勇利开口,“你也不用变成第二个我或者是维克托,但是你可以变成除了小葵爸爸还有我们两位舅舅以外,最保护达令还有疼爱达令的男人。小拓马你有你自己的决心有你自己的独特的一面,只是你还没有发现,也一直低估自己而已。”

“嘛,或许说你已经开始渐渐有这个意识吧。”勇利笑了笑。

“勇利叔叔和维恰,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你只要不要让达令失望就已经足够。”小拓马,你要证明一生的对象不是我,也不是勇利,而是那位即将与你走过人生的另一半,“我们是你的谁?”

“舅舅!”

“大声点,我听不到。”

“舅舅!”

“再大声一点!”

“舅舅!”

“好。”我松了口气,换上了面对后辈少见的严肃语气,虽然我只是舅舅,跟小葵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血缘关系。但是说到真要见证她成为人妻的这一天,我想我内心的汹涌还是不会比身为生父的姐夫少,“你既然叫我舅舅,那你要牢牢记住,将来如果外甥女婿不听话,或者做错事,我和勇利身为舅舅会很严厉地教训外甥,我希望你会牢记!”

“是!”

“好,这是你答应我们的,你要记得!”

我的心头肉,我最爱的达令,就要交给另一个人。

我会觉得寂寞的。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