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肥猫

【维勇】尤里传奇 楔子

@noircity 超级搞笑而不多见的武侠文内有长发若维出没喔!

雨御Missing:

算作400粉的礼物,一直写着要写的新坑……


没看错我来挖坟了,小王后今天可能也就一更了抱歉!


严重ooc的产物,感谢 @金鱼肥猫 陪我聊了很多,给了我一些很好的点子~


那就,开始了!


——————————————————————————————


楔子




又是一年桃花开,青林寺后山的桃花在春风中影影绰绰,远远望去,就如后山上累积了一大片粉色的云。




站在山脚下衣衫褴褛的金发少年伸手扯了扯低头赶路的老人,问:“雅科夫,我们是不是去哪里?”




老人闻言抬头看了一下那片绮丽的粉云,说:“你想看吗?”




“想。”




“那就上去看看,”老人仰头看了头顶太阳,轻叹一声。应该不会耽误太久的。








今天的青林寺一点都不像一个佛家圣地,山寺前的空地上搭起一个高台,不少年轻人在高台上刀剑相向,台下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喝彩声。




“少侠攻他下路!”




“把那个魔教的人打死!”




台上一蓝袍男子警惕地看着对面的黑衣男子,材质特殊的半边面具挡住了那人大部分的面容,只能看到那人一双如古井般的黑色眼眸,仿佛看穿了他身上所有破绽。




蓝袍男子只觉得台下的声音十分厌烦,只有站在黑衣男子的对立面,才知道那人身上的压迫力是多么恐怖。




单刀直入的杀气逼得他手中的长剑有些握不住,再对上那双没有感情的黑眸,从心理上就把蓝袍男子击溃了。




对峙之中的沉默是黑衣男子先打破的,只见他脚尖一点,整个贴着地面而行,在靠近蓝袍男子瞬间,手中的弯刀划破空气,直接攻向了男子胸前。




瞬间爆发的速度让台下看热闹的人震惊到合不上嘴,而被推出来面对黑衣男子的蓝袍男子也不是软柿子,身体后仰的同时手中的长剑从下而上挑起,攻敌所必救的一击。




远离人群的一张太师椅上,银发男人摸着下巴,赞叹一句:“不错。”




站在银发男人身边,手中折扇轻轻扇动的同时,金发男人笑道:“但是他低估了右护法。”




在生命危急的时刻,黑衣男子的眼睛中依旧没有任何情绪,恐惧、紧张、或者犹豫,这些情绪都没有出现在那双眼睛中。他手中的弯刀突然转向,挡住了蓝袍男子的一击,藏在身下的左手并成手刀,直取对方面门。




电光火石之际,蓝袍男子的长剑已经和弯刀碰上,收不回来,而面对对方的手刀,他咬牙,身体再次一个扭转,脸上被对方的指甲划破一个短小的口子。




“真是一个人才,就是不知道愿不愿意入本座门下。”




“这种正派子弟是不屑入教主您门下的,”金发男子侧头看了银发男子一眼,毫不留情地说:“魔教的名声可不好听啊。”




坐在太师椅上的一手撑着脑袋的银发男子,也就是金发男子口中的魔教教主,维克托眯起眼,微笑道:“换个人吧。”




这声音并不大,但是却被黑衣男子听见了,他的攻势突然变得凌厉锋锐,手中弯刀带着呼呼风声,把蓝袍男子打得招架不住,不出片刻,那蓝袍男子的胸口被弯刀割破,因为疼痛攻击停滞的蓝袍男子就被黑衣男子一脚踢下了台。




和银发男子遥遥相对的一群老头子看到这一幕,有人捂脸叹息,有人摇头不语,也有人紧张地去看蓝袍男子的伤势。




站在台上的黑衣男子从台上跳下,径直走到银发男子的右手边站好,如一棵挺拔的竹,但更像一把藏在鞘中的锋锐利器。




手指点了点下巴,维克托看了一眼对面那些老头子们,笑道:“还有没有人要来挑战本座?没有这个武林盟主的位置可就是本座的了。”




武林正道一众门派一时四顾相望。从这个魔王出现到现在,武当、少林、崆峒、峨嵋全都被这人的下属,也就是那个黑衣男子踢下擂台。




没有人能真的伤害到那个带着面具的黑衣男子,传说中的魔教右护法,奥塔别克。




而到现在,他们还没把魔教的左护法,一直拿着一把折扇笑眯眯看热闹的金发男子,克里斯逼上擂台,至于那个坐在太师椅上,看到无聊打个瞌睡的魔教教主,人称魔王的维克托,在场没人敢真的和他叫板。




据说,这个人能拈花飞叶皆可伤人,没人能窥见他的真正实力,因为想要挑战他的人基本都死了。




等了片刻,维克托见没人搭理他,他站起身,抖抖身上的月白长袍,说:“那这武林盟主的位子,就……”




“等一下!”一名老者站出来,他把手中的拂尘换到了右手,说:“贫道还想和魔王讨教一二。”




“那还是跟刚才一样,只有赢了本座的左右护法就可以挑战本座。”在维克托话音落下的瞬间,原先站得笔挺的奥塔别克化为一阵黑烟,几个眨眼就站在擂台上,等着老者上台。




但,结果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奥塔别克的弯刀把武当的三长老的拂尘砍断,最后被奥塔别克一脚踢下台。




站在台上围观的青年看见从天而降的老人,心中一时不忍,脚猛地一踏,整个人腾空而起,接住控制不住身形的老人后脚尖接连点在擂台的一根横木上,借力再次腾空,轻飘飘地落在了擂台上。




等候在一侧的武当弟子赶紧上前道谢:“多谢少侠,不知少侠姓名……”




“啊我就是看不过才出手,你们不用这样。”少侠赶忙摆手,慌慌张张地像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子。




说着他转头看着黑发男子,一双棕色眼眸隐隐带有怒意,说:“我最看不惯你这种欺负老人的行为了!”




在台下的维克托闻言大笑,他知道自家右护法不善言辞,于是开口道:“那少侠是要替本座教训他吗?”




“你自己不动手,那我就勉为其难替你出手了。”少侠一撩衣袍,在黑衣男子对面站好,按照江湖套路,自报家门道:“玄冰宫,勇利。”


——————————————————————————————


为了方便,这些人的姓氏就全都省略了,克里斯托夫也改成了克里斯。


动作场面可能写的不是很好,请不要见怪,我最近在看武侠小说,努力写的更好一点。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热度(26)